close

到北部研習了5天,每天固定搭公車、轉捷運、再搭公車。
光是交通時間,大約就花了將近2個小時。
如果不是為了可以每天回去跟老公在一起,我想,這樣跑還真是有點累!

活了5天,更確信了一件事......我絕對不會想調到台北去的!
不知道是我搭的那條路線,還是台北所有公車都這樣,每每車子一來,大家就搶著上車。
不管是先來後到,反正可以先擠上車就擠上車,很討厭這樣的感覺。
也許擠公車很累,也許有座位坐最好,但也不用爭先恐後的這麼猙獰吧。
我大慨是最不會擠,或者應該說,一點都不想擠的那個。
有回上了車,人不多,剛好後面有個座位,於是慢慢往後面走。一個比我晚幾分鐘上車的女生,硬是從我旁邊擠過,衝到座位上坐下。
當下還真是想笑,看了她一眼,一副無所謂又理所當然的樣子,唉~
在捷運上也被這樣搶過位子,想笑的是,要坐就給你坐,何必搶,真是猙獰的面孔。
不過,那天倒是因為不想搶,反而出現了好事。
公車一來,本來不多的人,在等下車的人時,越聚越多。
於是很多比我晚到的人開始往我旁邊擠、往我前面擠。
很不想跟人爭的我,往後退了幾步,想說,就等大家都擠完再上車好了。
往後一看,在後邊不遠處也停了同樣的公車,看這台擠、搶成這樣,於是想說去坐後面那台好了。
走到後面上了車,整台公車連我只有3個人,哈!看來前面搶昏了頭,根本沒人發現後面這輛車。
果然傻人有傻福啊!
當過於專注眼前的利益時,其實並沒有得到更多呀!
我想,我還是會繼續保持著這種不與人爭的個性吧!

『大肚能容,了卻人間多少事;
   滿心歡喜,笑開天下古今愁。』

重點是,還是比較喜歡生活在台中,回家真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n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