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下午,在學校遇到了一個退休老師。
一個曾經打算介紹他姪子給我認識的退休老師。
是一個在竹科工作,有碩士學歷,外語能力強,年收入上百萬,並且懂得規劃自己的生活,總會去看電影、聽音樂,據說也很孝順、是個不錯的人。
因為眼光高,所以,大了我不少歲數,卻還沒找到理想的對象。

當時,剛畢業不久,他急著想找人結婚,我卻不想那麼早定下來。他想找一個可以刻苦耐勞,乖巧懂事並能持家的老婆,我卻覺得,他看到的不是真正的我,我的職業才是吸引人的地方。
被拒絕這件事對他的傷害不小,這麼好的條件向來是他挑人,沒想到卻被我拒絕了。
看到那個老師的當下,突然覺得,時間過得好快,如今的我已經是一個小孩的媽了。也突然在想,當初,如果做的是不一樣的決定,現在會是什麼樣的狀況。
可能小孩已經好幾歲了,早就有自己的房子,生活過得很優渥。
想著想著,相較於現在的我,卻一點都不會後悔。
人生很好玩,總是往前進,無法再後退。
總是只有一個抉擇,永遠無法知道另一條會是怎樣的道路。
決定了就不再後悔、不再回頭,一直是自己不變的想法。但偶爾,還是會有點好奇,在另一條路上的我會是如何,碰到的又會是哪些人。
又或者,從來就不會有另一條路,因為不管當初抉擇了多久,花了多少時間做決定,其實,已經註定會做那樣的選擇。只是,這樣似乎是有點宿命論了。
然而,很多事確實很有趣。
該是你的,不管繞了多少圈,還是你的。
不是你的,不管如何強求,終究還是不是你的。
一直就覺得,與老公認識,結婚生子,這緣分確實是很奇妙的。

呵~只是要說,很滿足並知足於現況吧!
雖然,生活偶爾是累了一點,但,卻是很幸福的!
也祝福當初被我傷害的他,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沒有爸爸,就沒有這麼可愛的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n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