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在想,共同經營婚姻的兩個人,究竟是要志趣相投,還是大家常說的互補呢?
我跟老公,就是兩個截然不同的個性。
像有八隻腳章魚的我,總是在做一件事時,就已經盤算著接下來還要做什麼。
能運用最短的時間達到最大效率並且完成最多的事,能不拖泥帶水,絕不在期限的最後一天才完成事情,能在第一天就絕對不會拖到第二天。所以速戰速決,手腳俐落也快狠準,一直都是自己保持的目標與做事的方法。這大概也是能一個人晚上帶著孩子,撐到現在的原因,再怎麼忙,總是可以想辦法解決。
但這樣動作像兔子的我,卻遇到了像烏龜般溫和的老公。
和我相反的,總是在期限的最後一天才會完成工作,總是不疾不徐,溫和且慢慢的完成每件事。記得剛交往不久,我們曾經就為了這事不愉快。因為著急的我,像是遇到了慢郎中,一個急得要命,一個卻是不覺得有什麼,還是慢慢來。
想想,在沒有急著面對事情時,是很有趣的。
不過也得說,結婚至今滿三年了,有時還是得彼此調整步伐。
而說起興趣,除了同樣喜歡出去玩外,好像只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不會勉強對方要與自己有共同的興趣,他可以做他喜歡的事,我也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
我們算起來,應該就是屬於所謂的互補吧!
看著老公,常會提醒自己,可以放慢步伐,可以享受生活。
也常在想,他包容我的地方,其實遠多於我包容他。
曾經有人認為,因為我賺的錢多,所以我講話比較大聲,老公也才會如此包容。其實不然,從來就沒有誰的地位應該高,誰的地位應該低的觀念,應該說因為我們彼此相愛,所以願意包容對方、為對方付出。

有時也在想,我應該在上輩子做了好事,積了善福,才能遇到這樣的老公。
婚後有了孩子的他,也是個好爸爸。
會講故事、陪著孩子玩。
會不怕臭、不怕髒,陪我幫孩子嗯嗯,並且擦屁股、倒便便。
會一起幫孩子洗澡、吹頭髮、換尿布、洗奶瓶。
最近只要在家的清晨,也包辦了泡牛奶。
出門整理東西的雖然是我,但扛著大包小包的確是他。
出門只要累了,一定是他抱著孩子撐完全程。
我真的很幸福,而孩子也很幸福,有這樣的爸爸。

越寫,好像越和主題沒有關係。
只是想說,
親愛的老公,謝謝你。
謝謝你的包容,謝謝你願意把我捧在手心上,謝謝你這麼深愛著我。
有你,真好。


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n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