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季節,首推的敗家好物就是這台『加溼器』。
是的,你沒有聽錯,我當初的反應也是這樣,台灣的溼氣已經這麼重了,再來一台加溼器,不是讓溼度更重、讓環境更糟糕嗎?
其實不然,這台機器真的非常適合冷氣房,尤其是有小朋友的家庭。



當初一樣是在486的網站上看到這台加濕器,觀望了約兩個月吧!一直猶豫著要不要買。
(敗家歸敗家,要出手之前,還是會考量再考量,畢竟賺錢不容易啊!)
最後決定出手的原因,是因為去年帶小章魚回嘉義,下午午睡和晚上睡覺時,都必須開幾個小時的冷氣讓房間溫度降低。而因為天氣熱,空氣非常乾燥,加上冷氣一開下去,我的鼻子就非常的不舒服。
幾個小時下來,不是因為溫度太冷鼻塞,而是鼻子乾燥到受不了,很像搭長途飛機般,在高空中的那種乾燥空氣,讓鼻子很不舒服。
想我都這麼不舒服了,何況是家裡的小小孩,於是在去年的暑假,就敗了下去。
一年下來,去年暑假加上今年暑假,還有在冬天時其實也使用過,讓我蠻推薦這台機器的!

先說今年,從二月開始就斷斷續續要開冷氣了,一直到這陣子,冷氣早已經開整晚了。因為我們家女兒和她老爸的體質非常像,超級怕熱,常常我冷氣定時一關掉,她就開始翻來翻去,然後醒過來。
我常笑著對同事說,睡在中間的我,只要開始發現冷度不夠,睡隔壁的老公不斷翻身後,接著一定是另一邊的女兒跟著翻來翻去,兩個人就在我左右兩邊不斷翻身。而氣候確實是在暖化中,以前可以只吹幾個小時的冷氣,在今年卻無法應付女兒和老公的需求,常常得整晚開著。

剛開始因為只吹幾個小時,因此就懶得把加濕器拿出來用。
但卻也在這時開始發現,一早醒來,我的喉嚨很痛!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體質改變了,還是懷孕有差,以前不覺得明顯的,在這時都出現問題。
基本上,在房間裡面擺水,甚至是整個小臉盆我都試過,一點用處都沒有,完全無法讓冷氣的乾燥程度改變,於是接連著幾天,喉嚨都是乾燥到痛醒,甚至一早就咳嗽到醒,這真的是很誇張但卻又真實的發生在我身上。

於是也自覺不能再偷懶啦,把加濕器整理了一下,拿出來開始使用。
我只能說,我不是在做廣告,但真的很神奇,從我開始用加濕器的那天開始,喉嚨沒有再乾過、也沒有再痛、咳嗽到醒過來。
而小章魚比較明顯的改變是,剛開始沒有使用時,常可以聽到她的呼吸聲,似乎是因為鼻子過乾的呼吸聲。但使用後,她的呼吸聲改善了許多。
或許我的溼度並沒有設得很高,所以是沒有像網站上,有人分享的那樣,說有如置身在充滿水氣的森林中那般舒服。但倒是確實讓我在吹冷氣時,乾燥的問題得到改善。


<<面板及下方濾心>>

還有一個蠻不錯的優點,它能自己偵測溼度,維持你要求的濕度,並過濾一些病毒、花粉源。它的溼度偵測雖然不能說完全無誤,但確實也有90%準確。只要是下過雨後的幾天,通常溼度較高,水箱裡的水就不怎麼會用到。但只要是連續幾天的高溫,光一個晚上,我們家就可以用掉一桶水。我通常只有設在60%的溼度,效果就已經很不錯了。


<<水箱,天氣乾燥時,常會一個晚上就用掉一整桶的水。>>

關於加濕器的一些比較和維持著相對溼度能讓病毒無法留存的相關資料,能在486網站上找到,我就不多說了。
這東西好用,而且確實如有人說過的,使用習慣後,反而到外面的冷氣房會很不習慣。

另外,還有一個好處,因為房間的溼度夠,所以冷度也會足夠,因此可以將冷氣提高1-2度,讓電費省下來。所以,我們從還沒開始使用時的冷氣設定溫度26度,然後因為夠冷不斷往上修正,目前晚上冷氣維持在28度,就可以覺得很舒服並且吹一整晚。
不過,不代表它獨立使用就能讓溫度下降喔!它是輔助冷氣降低溫度,而非自己本身就有冷度。



我曾經在去年冬天也使用過。因為那陣子的寒流是屬於乾冷,乾燥加上冷空氣,讓我鼻子不舒服,也讓小章魚很不好睡。於是也試著開過,效果很不錯,我自己覺得舒服多了,而小章魚那幾天也確實比較好睡。

我不是購物台啦!更沒有因為幫忙說好話就有利潤可拿,只是單純覺得好用!
因為真的很適合冷氣房, 現在晚上睡覺,我們家女兒都會自己去按啟動,然後會把預防小孩亂按的安全按鈕一起按著,再上床睡覺。
(呵~她不曉得她按的那個鈕其實是預防她再亂按的!

如果有因為吹冷氣鼻子不舒服的,真的可以考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n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