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上個六日,帶著我們家姐姐,到SOGO一趟,準備試坐亞梭的椅子。
到了12樓,先看到的是康樸樂兒童成長桌椅。
不知道是從網路上哪看到的資訊,一直以為康樸樂是平價而且是雜牌。(網路上看太多也有缺點,資訊流來流去,有時也有錯誤和先入為主的觀念!)本來也不打算看,後來想說既然來了,也順道進去看看吧!這一看還真不得了!原來先前的觀念非常錯誤!
它的價格哪有平價,算起來還是中上啊!不過,我卻非常喜歡他們桌子的設計!
聽小姐說,他們以前是首席的代工廠,難怪價格不低。
品質上,也確實與前面幾家有差別。


《圖片來源:康樸樂兒童成長書桌椅 網址:點  這裡

首先,他們的傾斜桌面設計是『無段式』。什麼叫無段式,就是桌子拉到哪就停到哪,壓下去也一樣,不像前面幾家有段式的設計。
桌子要往上拉一次算一段,接著再往上才是第二段。要把桌子放下來時,還要拉到最頂端,然後才可以往下平放。拉到最頂端再回覆到平面時,有的要注意不要一下放手,有的靠氣壓棒緩降下,不像他們的,壓到哪就停到哪,這樣氣壓棒設計,是我在前幾家沒有看到的!(氣壓棒保固10年,可接受!)

第二個是他們的桌子下面採無障礙空間,所以不會有在正中間的氣壓棒。而桌腳的材料為『中碳鋼』,比起鐵製的桌腳是要耐用了許多!用個一二十年,我想絕對是沒問題的。

再來,桌面很有質感。雖然桌子前面同樣是凹槽設計,但是往內包不像其他間的突出。前端圓弧的設計也讓我比較放心,對於我們家好動的姐姐來說,安全性高了許多,而護手尺規的設計也讓我覺得還不錯。
細摸它的桌子,桌角和桌緣都是圓弧設計,包含桌底下的壓縮棒或是鋼製腳架,只要摸的到的地方都是圓弧,沒有銳利邊角出現,這點倒是挺細心的。

其他因為要外銷而做的測試,像是重力可壓高達一百二十公斤及一些認證,也讓我覺得不錯!整體來說,是『質感』讓我覺得很不錯。

光這幾點,讓我一面倒,有了從亞梭翻盤的打算。

而他們的『湯尼椅』確實如他們所說的,從幼幼班就可以坐,因為這是目前試坐到現在,唯一一張姐姐坐上去,腳可以碰到地,而背可以貼著靠背的椅子。
姐姐坐上去的舒適度也比前幾家高了許多,她會願意坐在桌前翻書,還會跟我說她喜歡哪張椅子、哪張桌子。在看前幾家時,總是坐沒多久就溜下來,要她再試坐就不怎麼願意了,所以確實是適合她沒錯。



《圖片來源:同上》

不過,我對於這張椅子還是很有意見!
雖然它號稱是無障礙設計,讓小朋友前面可以放腳,但後面圓弧突出的設計,卻很容易因此而被絆倒啊!我的顧慮可不是沒有道理的喔!
後來才知道一個很好的朋友也買了他們的桌椅,果然如我顧慮的一樣,會有一小段時間的適應期,容易去踢到後面突出的部份,這點應該是可以考慮再改進的!

不過,價格也比其他牌貴了些。
對專櫃小姐說,他們考慮了很多對小朋友的細節很不錯,唯一沒有考慮到的就是家長的荷包啊!而要買,還真的得趁他們有特惠活動時,不然也是一筆很可觀的費用啊!

原本是要去看亞梭的,沒想到最後卻翻盤了。更好笑的是,我竟然連亞梭的櫃位都沒找到,只看到他們擺在角落的一組書桌椅。
前後到了12樓幾次,到確定要買時,才發現原來他們的櫃位在哪,明明有在附近經過卻完全沒看到,這可真是奇怪了!
只是後來再看,還是喜歡康樸樂的品質與質感,所以,最後決定買康樸樂的書桌椅了。
也趁著開學前的最後一波特惠,認真談、認真殺,努力達到雙方都可以滿意的地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n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