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怎地 最近有很嚴重的上課倦怠症

不想上班 不想上課

什麼都不想

教師節那天早上 六點就到孔廟參加祭孔大典

看著儀式進行,心中突然有好多感觸

孔子若在現代 會是怎樣的一個老師?

今天下午 處理學生的衝突事件

一個學生就是一附我不想 我不要 我沒有錯

以前總是會很生氣

不管是罵人 或是好言 或是其他的方式

總希望可以跟他溝通 傳遞正確的觀念

然而

今天不知怎地

看著他這樣的態度

算了 你回去吧!

什麼都不想說 不想做

就這樣直接放棄了

前幾天 一個同事對我說

上回跟我起衝突的那個小朋友 現在整個臉感覺都變了

指甲留的很長 每天都擦不同顏色的指甲油

上課進教室時 看到椅子太矮

轉頭就叫別人起身讓座

"整個人都變了"

這是同事搖著頭 嘆著氣的結論

怎麼好像把上課倦怠症 歸結成學生的問題了

或許 自己該充電 沉澱 

然後再出發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n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