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公牽著三歲半的姊姊。


阿公抱著一歲的妹妹。

老公問我,怎麼最近一有時間,就狂寫部落格。
其實停頓了這麼久,很多東西就一直累積再累積著。
前幾天翻閱了一下以前的日記,看到當時紀錄姊姊像妹妹這麼大時,是怎樣的行為,又做了什麼、說了什麼。才發現如果沒有記錄下來,很多事情就這樣遺忘了。
而孩子成長的速度好快,才一轉眼,姊姊已經獨立得有自己的想法了。
也才驚呼,哇!以前的姊姊真的好可愛,怎麼現在皮成這樣了。

有爸媽上來帶孩子、疼孩子,這感覺很幸福。
記得小時候,對於爸爸並不會特別的親近。尤其是在青春期時,言語衝突、抗爭好像常常上演,這情況應該一直持續到高中吧!
大學開始在外面讀書,回家時總有滿滿的菜餚,彼此都成長了,也少了許多語言上的衝突。
印象最深的,應該是在唸研究所那段時間吧!下午上班完,趕著坐車從台中回嘉義上晚上的課。上完課回到家後,總有一鍋又黑、又香的中藥雞湯等著我喝。所以,那段日子好像非但沒有瘦,還胖了不少,哈!
求學、工作在外,回家最大的享受,應該就是滿滿的愛心菜餚。有時還可以跟爸媽點菜,說想要吃些什麼。
這點常被老公唸,說我怎麼可以這樣指定要吃的菜,讓爸媽去忙。其實這是當女兒最大的幸福,也是爸媽一直以來疼愛我們的方式,我們應該都享受著這方式。

這樣疼我們卻不說出口的爸媽,現在把滿滿的愛也傳給了孫子。
常可以看到爸爸眼睛裡,看著妹妹的笑意與疼愛。小孩子確實有著他的魔力,能夠讓鐵漢也柔情軟化了下來。
雖然家裡偶爾還是會有意見爭執啦!尤其關係越近,越容易爭吵。不過會盡量提醒自己,因為喜歡現在這樣,也珍惜這樣的幸福。

而當女兒也與當兒子有很大的不同。
很多朋友總認為,已經跟爸媽住了,很多事爸媽都可以代勞,我應該很輕鬆才對。其實,也正因為他們是我的爸媽,所以捨不得他們過於勞累。帶孩子帶了一天,說真的,是蠻累的。而爸爸幾乎都待在家中,很少出去活動,他應該會想回鄉下多一點吧!
所以回到家後,我可以接手做的,就盡量接手做,希望不要讓他們過於勞累,這大概也是一些朋友很難想像的觀念吧!

前兩個禮拜,看著日本大地震的新聞,心情很複雜。
有誰可以預料接下來發生的事?
前一天還是這樣的風平浪靜,但隔天卻是家園全毀,甚至連性命都沒有了。假如我知道明天會遇到這樣的事,我會做些什麼?大概會有人說,趕緊逃命要緊了。但如果是逃不了呢?我會想要做些什麼?怎麼樣去珍惜我的生活?
這大概也是老生常談了,就珍惜這一分一秒我現有的生活吧!

沒有條理講了這麼多,只是想說,現在的生活雖然有時有些累、或者是很累吧!但我還是很珍惜現在這樣的生活。
看著兩個小孩長大,看著爸媽含飴弄孫的神情,珍惜這濃濃的幸福。


兩個讓人又操心又疼愛的小皮蛋。(一歲三個半月和三歲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n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