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後,最常被問到的問題就是, 
寶寶是男的還女的?

男或女,總會有同事下注。 
諸如此類的話,總是可以常常聽到。

『哎呀!不用照啦!看你的樣子就知道是個女的!』
 
(很好奇我看起來不知道是什麼樣?? 

『依我的直覺,應該是個男的!』
 
(怎麼我一點都沒有直覺呢??) 

『這一批很多人都懷女的,我看你應該也是女的啦!』
 
(原來,孩子的性別是跟著大家跑的?) 

『看你的皮膚變差了,應該是男的沒錯!』
 
(奇怪,剛不久前才有人說我皮膚變好了,應該是女的?) 

『照那個清宮秘圖來看,應該是?的?的』
 
(還真是沒聽過什麼是清宮秘圖??)

……… 
(???)

上上禮拜,那個大嘴巴男同事在得知隔壁兩個同事懷得都是妹妹後, 
興奮的在辦公室裡大聲嚷嚷, 
『那兩個都是懷女的,看看你們有沒有男的喔!』 
接著講了一大堆,哪個同事生男的,寶寶被帶出去炫耀展示。 
言下之意,男的才比較值錢,才比較被看重。 
一場男女性別大戰,即將就要開打。 


其實,手心手背都是肉。
 
對我來說,唯一的期望,也就只是他能健健康康的。 
不管是小章魚,或是小熊都沒關係。
前兩天去產檢時,醫生也很認真的想看看寶寶的性別。 
還問我,覺得是男的還是女的? 
當下,只有跟他說,不知道耶!並沒有特別的期望。 
當下,關心的只有寶寶發展的健不健康。 
看我和老公都沒有急切想知道的慾望,醫生於是決定下次再看! 


也有同事說,那是因為你沒有生男或生女的壓力。
 
怎會不知道,長輩當然期望是男的,尤其老公又是長孫。
但是,和老公都一致覺得,不管男女,不都是上天給我們的寶寶。
沒有了健康,不管是男女,不都沒有了意義。 
而男或女,也早在肚子裡的那一刻就決定了,何必為此爭論不休。 
還是只希望,他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長大。
這是當媽媽的一個平凡小希望。
也就只有這樣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n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