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接到醫院的電話,說抽血的母血唐氏症指數偏高,需要進一步做羊膜穿刺。

當下,心情還真是有點小小的震盪了一下。

懷孕,需要擔心的事還真不少。

 

不過接完電話後,心情開始轉換。
之前,就曾與老公討論這件事,討論是否不管指數高低,都考慮作羊膜穿刺的可能。因為畢竟這是確實可以知道寶寶是否健康的依據,縱使依然有它的風險性存在。
最後我們的結論是,還是先看看指數如何,再做打算。
晚點打電話給老公時,笑著對老公說,這下可好了,連考慮都不用考慮啦!也算是解決了猶豫的問題。

下午,提早去做了產檢,順便約了羊膜穿刺的時間。
這回寶寶真的在打坐,面向著我們,腳就盤坐著。
醫生怕我不清楚,還特別解釋,這種姿勢就像在坐禪。
而手縮在身體的旁邊,整個人看起來像是縮成了一團。
醫生說,這樣的動作與姿勢,會讓寶寶有安全感。
我想,也大概是這兩天的心情起伏影響到了寶寶吧!
離開醫院後,心情更是放鬆了不少,想到了寶寶,心中忍不住就會泛起笑意。
開始要跟寶寶溝通,記得羊膜穿刺的那天,也要像這樣躲在邊邊,比較不會危險!

懷孕中,需要注意的狀況好多。
從初期的不穩,到一步一步的檢查,多少還是會有點擔心。
但總想著,該是上天要給我的就會給我,不是,強求也沒有用。
雖然是檢查,但結果是早已確定的,只是,我們仍在未知中而已。
如果,當然也希望不要出現這個如果。
但如果,最不希望的情況還是發生了,我想,我還是會讓自己盡量樂觀的來看待。
樂觀的,來面對每一件事。

 

親愛的寶寶
你要健康的、好好的抓住媽媽的肚子,
當媽媽的小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n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