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一個久未見面、輾轉從另一個朋友口中知道我去做羊膜穿刺的朋友, 
遇到我的第一句話是, 
你的寶寶正常嗎? 

知道朋友是善意的關心,但聽到這樣的話,卻還是會有點不舒服。
 

是的,我的寶寶很健康,染色體沒有任何異常,也沒有哪一對出現了問題。
如同前幾篇說的,機率高不代表寶寶有問題,機率低也不代表寶寶就沒問題。 
報告在一個半禮拜後就已經通知了,只是,很不想說,像是要澄清什麼似的。 


那一陣子,也有個朋友因為某些因素需要做羊膜穿刺。
 
打給了一個雖然已經生了一個小朋友,卻沒有做過羊膜穿刺的朋友。
然後,就聽那朋友說,有多恐怖又多嚴重,針又如何的粗,會如何的傷害到小朋友…… 
陷入憂鬱中的她,又打了給我,詢問是否真是如此。 
突然覺得,『無知』是如此的恐怖,不管身份別。
沒有責怪的意思,因為都是『善意』,只是這樣的善意很可怕! 


那天做羊膜穿刺,過程都蠻順利的,除了在前一晚,因為某件事,一夜未眠。
雖然盡量讓自己以平常心看待,不過,說完全不緊張也不可能,因為那是一個未知的過程,不知道接下來的步驟會是如何。
而醫院方面其實蠻不錯的,由兩位醫生同時執行,為了要讓我們放心,醫生在做每個步驟前都會說明與解釋。在找適合扎針的地方時,倒是花了一點時間。先是看寶寶在肚子裡東抓西抓,然後由這邊移到了那邊,玩得很開心,絲毫不理會媽媽對她的心理喊話,要她暫時先不要移動。 
抽完羊水後,醫生也不忘誇讚抽出來的羊水很清澈。還不忘解釋,雖然抽了一些,但等寶寶再尿尿,就又有了! 
休息了兩天,一切也都很正常,沒有什麼異狀發生。 
事後,還開玩笑的對老公說,要記得叫寶寶拿手指抵住那個小洞,以防發生那千分之三的機率-羊水外洩造成的感染。 


或許,自己比較喜歡以這樣樂觀的方式來看待每件事。
 
總覺得事情總有解決的方法,無須過度杞人憂天。
境隨心轉,不希望這些旁人負面的情緒影響了生活。 
所以,雖然比身邊的同事還要辛苦,走過了初期不穩,也做了羊膜穿刺,未來也或許還有陸續要面對的狀況或是需要操心的,就像最近食慾不佳,胃常不舒服。 
但, 
還是喜歡樂觀的面對生活, 
喜歡開心的, 
迎接我的寶貝來到這世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n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