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番的時候是很可愛的喔!』

常有人說,生了孩子後會變笨。
確實好像是有那麼一點,覺得自己變笨了。
生活中被孩子的大小瑣碎事佔滿了,有時很難抽身去做或想些事。
常常當下的感覺沒有寫下來,要再回想就有點難了!
更正確的說,應該是每天匆忙的沒有時間去想許多事。 

當了媽媽後,總覺得第一個壞掉的,是本來就不太好的胃。
早餐在學校匆忙的吃,有時還拖到10點下課才解決。
雖是如此,可是常常四、五點就起床了啊!
中餐,在學校和小朋友一起吃時更是搶時間,往往得在10分鐘解決。
晚餐更不用說了,一邊擠奶一邊吃,有時沒胃口,只要能隨便吃個東西墊底就好。 

第二個壞掉的一定是肝。
因為常常沒法好好睡,或是睡得比較久一點。
雖然現在已經比前幾個月好多了,但還是得看小章魚的狀況,有時穩,有時不穩。常常疲憊了一天下來,晚上還要繼續跟她奮戰。
而這,也是很奇怪的一點。
據保母說,她在那邊總是固定作息,沒有狀況。
然而回到家,狀況卻很不穩,有時會番得很晚。尤其是最近,明明想睡了,明明肚子餓了,卻又不肯睡、不肯吃,一直講話、尖叫、躁動、有時還會大喊。 

接下來
……….是因為擠母奶而慘遭蹂躪的胸部。
濕疹外加有點瘀青的一圈,還真是……慘不忍睹。
不知道停餵之後,會不會恢復原狀啊!
一說到餵母奶,還是忍不住想要嘆氣!
小章魚前陣子腸胃不好,老媽說,餵母奶應該腸胃會很好,為何我會餵到這樣?而保母的婆婆更說,古時的人會把奶擠掉一些,因為那是臭酸掉的,我就是都沒有,才會讓她常常拉肚子!?
那天跟同事說,還真是餵得很挫折,不知道這麼辛苦究竟是為了什麼?還如此被質疑?
進步的醫學知識,比不上這些所謂的『以前人說』。
我想,我所找到的資料,看到的、聽到的、知道的,絕對不會比家人跟保母來的少! 

最後壞掉的,大概會是這個過度勞累的身體。
現在每過中午,就會開始頭痛、頭暈。
也開始懷疑,是不是又貧血了。
雖然我還是一附身強體壯的樣子,不過,還真是快變成重看不重用了!
當媽媽,是很不容易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n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