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後,開始另一個忙碌的開始。
也還好有爸媽在這邊幫忙帶小章魚,讓我可以有多一點時間花在學生身上,不像以前,一個人當兩個人用,總要在最短的時間內,做出最多的事。
現在想想,還是覺得那段時間的自己非常厲害,而生活之非常非常緊湊,也不是一般人所能想像的。
所以,很珍惜現在這段身邊有人的日子。
有時看著爸媽含飴弄孫,被小章魚弄得又好氣又好笑的神情,很是幸福。
生活中沒有太大起伏,就顧著班上孩子,看著自己的孩子長大,是很簡單的幸福。

不過忙碌的生活,也讓我突然驚覺,小章魚就滿兩歲了,肚子裡的妹妹也即將邁向八個月,卻好像在這段日子裡沒留下些什麼紀錄。
是該再從平時的生活中,挪一些時間出來記錄她們兩個了。

兩歲的小章魚,是正好玩的時期,也是語言能力突飛猛進的時期。
有時聽到從她嘴裡冒出來的語言,還真是會讓人很驚訝!不只會說,也能了解這個詞的涵義並正確使用,還能講出完整的句子,有時也是讓人既噴飯又好笑。
像上個禮拜,就曾發生過,他把我們平時交代她一些事項的話語,拿來交代她老爸,讓她老爸笑翻了!
可以在想出去散步時,不管外面太陽有多大都跟你說,外面沒有太陽,可以散步。不想出去時,就會望著外面說有太陽,不能出去曬太陽。
對於各種動物情有獨鍾,很喜歡看各式各樣的動物,也可以說出動物的名稱。
活動力一樣很強,爬上爬下,到處跳跳跳!不過,一樣瘦瘦小小的,體重還是在10.5公斤左右,這大概也跟她活動力超強有關,動成這樣,應該很難變胖吧!
這兩天跟同事說,看她現在的樣子,是一種心滿意足,確實能體會有子萬事足的心情以及那種成就感。也很能了解現代人為什麼會過度溺愛孩子,以及為什麼會對孩子情緒失控!(不過,該教的我們還是會教的,不會過度溺愛啦!)

而女兒真的是爸爸前世的情人。
一個禮拜才回來兩天的爸爸,一回家是被黏的緊緊的,到哪都要跟著爸爸,一點都不會因此而生疏。

肚子裡的妹妹,即將進入八個月了!
現在的她和姐姐一樣,在肚子裡是活潑好動一族,常常踢呀踢,讓我的肚子出現波浪起伏。
不過,她似乎是比姐姐還要頑皮一點,或者是因為關注力都不在她身上,想引起我們的注意,因為上個禮拜產檢時,胎位該正確的她,頭卻還在上面沒有轉下來。
也難怪這陣子晚上比較明顯不舒服,應該是她的頭頂到了我的胃,接著頂到了我的心臟,讓我常常在晚上吃飽飯後很喘。
現在只能做運動,順便跟她溝通,要記得把頭轉下來,能自然生就自然生吧!

最近開始整理著妹妹的衣服,添購了新的奶瓶、用具。
家裡即將有第二個孩子了,也開始期待這樣熱鬧也又要忙碌的生活。
呵~是甜蜜的負荷,還是當媽媽的本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n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