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會有幾個弟弟妹妹呢?』

『其實,我不會排斥生三個孩子,無關男女。』

這是每當在跟同事聊要生幾個孩子時,會告訴同事的話。

在現在這個社會裡有這樣的想法,大概已經算是異類了。

說起我的孕期其實不算輕鬆,又孕吐、又水腫,再加上出血的不穩,懷孕算是很辛苦的。同學聽了,曾笑著反問我說,那我怎麼還敢生。但說真的,很多辛苦的過程,在過了也就忘了。 
就像去年過年時,是孕吐加上出血最嚴重的時候,幾乎快要一整天躺在床上,哪兒也無法去。現在想起,只記得那是段很恐怖的日子,但恐怖的感覺卻已經忘了。坐月子那段時間,也是很辛苦的一段時間,每天睡不到幾個小時,很累很累。但現在想起,卻也只記得累,忘了當下的辛苦了。

而會這樣說,最主要倒不是忘記了,也不是想要增產報國,只是從小算是在大家庭長大的我,堂哥姊、表哥姐很多,除了喜歡這樣熱鬧的感覺外,其實,最重要的是希望他們在以後遇到事情時,可以有商量的對象。未來總會有面對生老病死,面對各樣挑戰與困難的時候,一個人解決事情與有人可以一同商量解決事情是不一樣的,不應該去剝奪他擁有手足的權利。 
所以,一定不會只生一個,最少會是兩個。如果有了第三個,那也可以接受的。

這樣算是勇敢嗎? 
現在養小孩確實越來越貴,一個月基本的奶粉尿布錢很可觀,還沒算到未來的學費以及各項花費。
我們不是好野人,還是得存錢得計算著,但也不會抱持著反正到時就可以解決,如果真有了打算或意外,那還是會有一番計劃。也不希望,帶他來到這世界,卻是不負責任的放任他。 
不過,未來的社會會如何改變,究竟讓他來這世界是好還是壞呢?
似乎……也會是個無解的問題。
雖然決定權掌握在我們手中,但責任卻是非常重大的。
確實是要好好思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n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