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胎,在MC還沒有到的日子前,就已經知道了。
因為那一天先是帶孩子校外教學,下午連著上課,晚上眼睛又動了手術。一整天當超人太累的結果,是隔天小腹不斷隱隱作痛。猜想,如果不是因為MC快到了,就是可能因為太累而動到了胎氣吧!
於是回家的路上買了驗孕棒試試。



由於連續失敗了兩個月,所以當看到兩條線時,還真是有點又懷疑又驚訝。
有個小小的插曲是,第一次買不同牌子的,弄了半天,也不確定是不是,後來還是又買了第二個才確定。




當他還只是胚胎時。

快三個月時,出現了身體與頭。



這次產檢,可以清楚看到小小人兒在肚子裡翻啊滾的,還伸出四肢玩的情景。
看到他不斷翻滾,跟醫生說,看起來他應該跟小章魚一樣,是活潑好動一族啊!^^|||
醫生很認真的跟我說,還不知道性別。我也很認真的告訴醫生,其實我不怎麼在意他是男生還女生。
縱使知道長輩的期待,卻不會將這樣的期待放在身上,更不會為了男生女生,如同事那樣做了許多科學與不科學的方法。總覺得,命中注定有幾個男孩女孩,是無須強求的。

雖然是第二胎了,不過看到了小小人兒,心裡還是很感動,再想著撐過的這段時間,心情還真是有點五味雜陳。
從懷孕孕育生命,到養育一個孩子,真的不容易,看著小章魚,想著當時生她時的緊急狀況,所有的期待,也就僅止於我能順利的生下他,而他能健康平安的長大,這樣小小的願望而已。
而這大概也是當爸媽最大的願望吧!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n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