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個朋友,嘴巴掛著他不會重男輕女,但實際不然,一直以他生了個兒子而洋洋得意。
總會說,長輩知道是『帶把』的時有多得意,還會抱出去炫耀,每當跟人說他生的是兒子時,彷彿頭上就多了許多光圈。
所以懷孕約兩個月時,就一直追問著我,這胎是男是女。
每次遇到這樣在意性別的人,心裡就不是很高興。
或許是身為女生的我,從不認為有什麼事是我做不到的,也不覺得女生的能力就比男生差,說到這,總好像又要挑起性別大戰。其實也無意挑起戰火,總覺得重男輕女的觀念早該要改了,孝順的男生有,但更多是體貼懂事會照顧家人的女生,不是嗎?
或許男生才能傳遞香火是現實的,但不也已經越來越多現代人,不再有拜拜的習慣,甚至不婚不生小孩,這不也是現實的。
不過,這大概也是無解的問題啦!
我不是在意人家問孩子的性別,我在意的是重男輕女這樣的觀念,彷彿生了男生才代表著什麼,若真要比較,那麼就等個二、三十年吧!再來看看是你的兒子好,還是我的女兒棒!

其實,我一直就不在意孩子的性別。雖然是第二胎了,但在懷孕過程中,還是充滿了各項挑戰。
懷孕對一個女生來說,除了當媽媽的喜悅外,更多的是這整個過程所要面臨的各項考驗。所以,一直就覺得,健康,不只是孩子,更包含了媽媽的,遠比這個性別來的重要多了。
尤其是在上次看醫生時,提到未來有可能會面對的問題時,讓我更覺得也堅信著母子健康平安,遠比一切都來的重要。

也因此,從打算懷第二胎開始,就從不刻意要去『製造』出什麼樣性別的孩子。不像我同事,會去看生男生女圖,會刻意依照科學的方法,要去生出一個不同性別的孩子。
或許,關於這點,我不是一個很好的孫媳婦。因為知道老公阿嬤的期望,但卻完全沒有為這件事做任何努力,總覺得,上天給我一個健康的孩子就足夠了,而上天要給我什麼性別的孩子,我倒是沒有意見。(像老公說的不要是不男不女就好了!
關於這,是應該要跟阿嬤懺悔一下的,沒有努力也讓她又失望了。

知道懷孕後,一直覺得這應該也是個妹妹。但也不會因此就覺得遺憾,一定要拼個兒子出來。
那天,在跟一個同學聊天時,提到肚裡的這個應該也是女生時,她竟然跟我說,不要如此悲觀,說不定會翻盤。
我跟她說,我從不覺得認為肚子裡的這個是妹妹就代表悲觀,也很驚訝,她怎麼會這樣說。以前的男女不平等就算了,怎麼現在的不平等卻是我們自己冠上的?
我告訴她,說實話,其實我還蠻希望這個也是妹妹。大家總是說,一男一女湊到個好字是最好的,然而,這樣的一男一女卻不會有什麼話題,兩個人都是孤單的。

我自己有妹妹,很清楚的知道,有妹妹的感覺是怎樣。我們可以無話不談,可以互相幫忙,雖然我們也打到大、吵到大,但這種感情卻也割不斷。如果我是父母,孩子有什麼事或許不會跟我說,但可以透過另一個人獲得幫忙或有人可以協商,起碼我是放心的。
這不是為了要替自己的肚子也是妹妹時,而緩頰所說的話,而是一直這樣認為著。

只是,親愛的老公,家裡即將有兩個小皮蛋……你要撐住啊~~~~
這可都是你前輩子的情人,與我無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n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