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的一張照片,妹妹四個月時。



上禮拜,姊姊難得願意被綁頭髮的照片。

當了媽媽又上班之後,覺得時間過得越來越快了!
常常是一個禮拜、一個月的過!
有不少東西想寫、想留,但每天忙著小人兒,還真是有點抽不時間來!
不少朋友以為,有爸媽在這邊幫忙後,應該會輕鬆了不少!
事實是如此沒錯,有人可以在晚上替手是輕鬆了不少,但忙的面向卻不一樣了。
以前很忙碌,但寶寶在保母家的時間,有時請假至少可以鬆口氣。但現在一回家,兩個人就在身邊打轉,請假其實是回家陪小朋友而不是休息了。
而雖是爸媽帶,但他們是我的爸媽,也捨不得讓他們太勞累,所以能接手做的,也就盡量做。加上小朋友黏得緊,常常晚上8點多到9點多哄妹妹睡,接著9點多到快11點哄姐姐睡,我可以睡的時間最早也已經11點多了。
妹妹很早就可以睡過夜,晚上都可以拉長6-8小時,但因為早睡通常清晨四五點就會起來喝奶。所以,說起來晚上的睡眠時間就只有五六個小時,而且還是拆開的,先睡兩三小時、然後再睡個兩三個小時就要起床上班了!更正確的說,這也是每天的總睡眠時數,真不知道會不會因此而爆肝啊!

而坐在電腦前的時間也越來越少了,現在最常去的是嬰用品網站了!因為每天都是上班接著回家,回家之後小朋友在身邊也就沒有再出門,接著再隔天上班。而每天的生活就是這樣,唯一可以空閒下來的時間大概就7點到8點左右,然而這時間,小朋友還是在身邊,基本上也是陪著她們。
那天出門剪個頭髮,才發現樓下的街道,竟然已經大概有一兩個月沒有走過了。網路也成了為購物才打開的,這樣的生活,好像是有點可怕了!也不知道是不是這樣,一陣子就會想要逛逛買東西,無法逛街就變成逛網路商店,算是另類的產後憂鬱嗎?哈哈!
 


而轉眼,妹妹已經四個多月了!目前成長的速度依然是姐姐的兩倍!也就是3個多月時,已經是姐姐6個月時才有的進度!
雖然體重重,但因為頭圍、身高都跟著加大,所以看起來也就還好,還不至於胖得誇張。不過,妹妹手長腳長,文子媽也覺得妹妹看起來特別高大,我想,未來妹妹應該會比姐姐高出許多啊。
2個半月時,第一次發出精準但無意識的『媽媽啊』。
3個月又3個禮拜,竟然躺在阿嬤的身邊,然後翻落到床下!姐姐可是6個月才會翻身的啊!不過,妹妹的個性不比姐姐好,應該也是很有『牛脾氣』的一個。一但發起脾氣,也是得哄個半天!本來以為剖腹產看時辰,應該會比姐姐好帶很多。是也算有好帶一些些,但卻也發現,或許幫她選的是大方向的命格,然而個性卻還是無法更改,以後應該會是一隻很拗的小牛!

而兩歲半的姐姐,語彙與行為越來越成熟了,學習能力也非常的強,常常就像個小大人一樣,還會管她老爸。那天看著她老爸咬著一隻牙籤,就指著她老爸說,『喂!爸爸!不准咬牙籤!』爸爸偷吃東西被她發現,『ㄏㄡˊ,爸爸,被我發現你偷吃東西了!』聽他說話真是又好氣又好笑啊!
那天盧著不睡,忍不住跟她說,你這樣媽媽會沒辦法上班賺錢,你就沒有玩具和ㄋㄟ ㄋㄟ喝了!竟然回我說『爸爸再買就好了,爸爸賺錢買就好了!』





這陣子也很喜歡畫圖,越畫也越有模有樣,我想,應該多少也有媽媽藝術方面的遺傳吧!哈哈!

只能說,這陣子的生活重心都在她們身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n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