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年的83 我做了一件大事

一件這輩子應該不會再有第二次的大事

一個人到美國找朋友玩 自助旅行

從找旅行社訂飛機票、旅館

然後自己辦美簽 從簽文件 匯款 約時間

再到美國在台協會面談

接著 一個人拎著行李

帶著忐忑不安又期待興奮的心情

獨自坐了10幾個小時的飛機 一路飛往美國

飛機上就帶著一本"海外旅遊英語短句-臨時需要的一句話"

反覆練習著 當美國入關時 會被問的各項問題

也爲了怕時差 在飛機上很認真的閉目養神 做伸展運動

現在想想 很佩服當時的自己

怎能有如此大的勇氣

一個人逐步完成這些事

或許是想圓沒有機會出國唸書的夢

也或許是當時 亟欲掙脫很多的束縛 尤其是擺脫論文的壓力 出去走走  

不過 自己也還蠻幸運的

在美國在台協會面談時 他就只問了一個問題 "要去多久?"

而在上飛機前 抓住了一個在美國唸書 也是一個人前往的女孩子

請她在我有困難時協助我

而飛機上的空姐也幫忙我把入境的表格填好

入境時 也僅只被問了兩個問題

"來做什麼 要待多久?"

出了關 友人就等候在門口……

這是一個很難忘的經驗與心情

現在想起 還可以感受到當時心情的不安

以及面對挑戰的躍躍欲試

將近3個禮拜的美國行 

好玩 也有趣

很真實的在那個城市生活了兩個多禮拜

看到了許多不同的東西

我想

是這輩子不會忘記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n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