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的聖誕樹。

今年,在還沒有12月,我們家的爸爸就一直嚷著想買一棵聖誕樹。
第一次聽到爸爸這樣說時,有點吃驚。
一棵聖誕樹!天啊!是多麼麻煩的一件事,一開始我是這樣想的啦!不過其實心裡是贊同的,因為前陣子讀了紐約瘋媽的文章,有句話讓我印象深刻。
忘了原文怎麼說,但大致的意思是去幫孩子營造過節的氣氛不要嫌麻煩,因為這是以後共同的回憶以及他回來看你的理由。
而這一期的親子天下,蔡穎卿一樣提到了冬至對她的感受。
替孩子營造過節的氣氛,這句話在讀過文章後一直出現在腦海裡。
所以在爸爸提了之後,了解了爸爸想買聖誕樹的原因,我並不反對。
(我大概也要變成一個瘋狂的媽媽了!哈!)

我不崇洋,也沒有信基督教,但聖誕節卻是我還蠻喜歡的一個節日。
永遠記得,在我不知道多大的時候,有一年看了聖誕節的電影,那一天晚上偷偷的把襪子掛在窗口,相信真有聖誕老公公會放禮物到襪子中。隔天一早迫不及待的到窗口看,想當然不可能會有任何的禮物出現,那種失落與失望的心情至今也還記得。
我想,我會希望他們能夠去相信體會一些美好的事物!

在爸爸開始裝聖誕樹時,姊姊和妹妹興奮的在旁邊幫忙。說是幫忙,其實是只有姊姊啦!妹妹玩的成分比較多。
(終於能了解,有一年家長扛了一大棵聖誕樹放在班上,孩子們興奮的原因了!)



聽爸爸說,他本來想買6尺高,後來決定3尺就好。還好,這樣的大小就好了!



一回來就很認真組裝聖誕樹的爸爸。



姊姊與妹妹高興的不得了。

我想,我真的很幸福。有兒有女,有疼愛我的爸爸媽媽,還有個好老公。^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n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