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沒有提到的,是在產假結束的前三個禮拜,妹妹摔斷了手。
打文章的此刻,她的石膏已經拆了兩個禮拜,復原的狀況也還可以,但想起那一天晚上,心臟還是會無力!

那天晚上,我在幫姊姊洗澡,外婆抱著弟弟在客廳,外公在煮菜。
突然聽到『碰』的一聲,接下來就是一陣大哭。
趕緊衝了出來,聽到媽說手好像怎麼了,而爸抱起來的第一句話就是「斷了!」當下緊張驚恐的心情,在此刻打字還是無法忘記。
妹妹是從沙發上摔下來的。
你沒看錯,就沙發上摔下來,每個聽到的同事都問我,為什麼沙發上摔下來會這麼嚴重?我也不知道,不止斷了,還是粉碎性骨折。
而這個沙發她已經爬上爬下不下百次了吧!摔下來也不是第一次了,但這次卻不知道她是怎麼摔的,摔到手斷了。

當下先到附近的骨科看診,X光片一照,得轉送大醫院。
於是再到大醫院掛急診,排定了半夜12點開刀。聽爸媽說,送醫院後麻醉開刀的過程,唉!真的很不捨與折磨。當晚開了3個多小時,到凌晨才完成。
那一晚,雖然我在家裡顧弟弟,但也幾乎沒怎麼闔眼,爸媽更是辛苦,在醫院裡等候著的心情,我想是這輩子都不希望再有的經驗。

完成手術後的她還有波折,先是傷口稍有化膿,吃抗生素且每天回醫院擦藥檢視狀況,而一個禮拜後因為手消腫了、石膏鬆動,再麻醉一次重打石膏。而固定的鋼釘常讓她痛得唉唉叫!小孩子無法忍痛,痛起來連救命都喊。
第二個禮拜連續兩天高燒到41度,一度擔心是不是手術的關係,後來才確認是感冒,只是卻沒有任何感冒的徵兆。
那兩個禮拜,是家裡人仰馬翻的兩個禮拜,也是我差點就決定要請育嬰假的原因。
也在想,是我們太縱容了嗎?在家裡上上下下的玩,除非危險,否則很少制止。但以為安全的,最後卻還是出了狀況。所以,對於孩子還是不能太過放心的。
別以為這樣她就學到了教訓,痛起來時會喊著我再也不敢調皮了,但一沒有痛,還可以吊著打石膏的手在床上跳啊跳!唉!對她,真的是又好氣又好笑而已。

就這樣總算熬到了拆石膏,然後是拆石膏後的自行復健,目前的狀況看起來都還可以,醫生叮嚀若沒有太大的狀況,半年再回診一次就可以了。慶幸的是我們遇到了不錯的醫生,也有同事的幫忙,開刀是微創手術,沒有傷口。而醫生在兩個禮拜內,幾乎每天都抽出時間幫忙換藥,若要開刀不能看傷口,也會請住院醫生幫忙,讓我們可以放心。感謝老天爺!
經過了這樣一次,真的覺得孩子健健康康就好,也希望不要再有這樣的事發生了!
所以,現在看著身邊的家人,雖然熱鬧也常要解決紛爭,但大家都在一起且健康的,是很幸福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n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