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早上,看著學校慶祝教師節活動的表演時,不知怎地,卻一直想起國中生活,那段極沒有自信也封閉自己,有著古怪脾氣的我。
而接著,想到的是我那親愛的老爸。
明明沒有相關的主題,但那段記憶卻不斷的在腦中跑著。

國中,算起來應該是我最灰暗的日子吧!
雖然考上了美術班,可是,卻一直覺得在考上之後,就喪失了畫圖的能力。
而功課變得又深又難,尤其是理化數學,簡直和我不相往來。也不再像國小,可以只在考前一個禮拜準備就輕鬆進入前10名。
而這時,家裡的狀況也不好,爸媽因為某些原因,轉換了工作跑道,我們分散在不同的親戚家,或是住在宿舍裡。
永遠記得,國一就住宿的我,每到星期日坐著公車要回宿舍時,心理的那種落寞與不捨。這樣的感覺,一直延伸到了大學,每每坐著火車回到宿舍時,彷彿又看到當時那個國中的我,坐在窗邊,想著下個假日的來臨。
這樣的日子,在爸媽有次打電話卻找不到哥哥,驚覺不能再這樣時而結束了。
可是,對於當時正處青春期的我,只記得,好像變得常常跟哥哥吵架而已。

接著想到了老爸,是因為轉成做自助餐的爸媽,在我國三每個假日回學校唸書的那一年,包辦了全班的便當。
那個只有收40還45元的便當,卻擠了滿滿的白飯,各式各樣的菜,或者更應該說,擠了滿滿的愛心。在中午時由老爸騎著20還30分鐘的摩托車,送到算在山上的學校來。
現在想起那個便當,還有老爸的背影,還是忍不住想掉眼淚。
當了媽媽後,更能深刻體會那種愛孩子的心情。
老爸的愛,向來是不會用言語但卻會用行動來表示,是每次回去出來的接送,是滿桌的愛心料理,是很多在生活中的小細節,這樣的愛是很深很深的。

早上,陪著女兒玩時,又回想起那時候。
沒有想過結婚的我,結了婚,有個小孩在身邊圍繞了,也正一步一步走向未來的人生。
或許再沒多久,就會像看到當時的爸媽跟我們,然後是現在的爸媽與我們。
或許我也會變成像那樣老園丁的心情,那樣有時固執到讓人生氣卻依然不肯改變,那樣面惡心善,那樣為了孩子不斷辛苦打拼的老爸。
或許依然不變,也會一直傳承下去的,是那個愛孩子很深很深的心情。



親愛的老爸,生日快樂!
或許這也是最近看著孩子,就會想起你跟媽的原因吧!
希望你們都能健健康康,平安且快樂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n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