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突然很認真的思考一件事。
一直以來,就不排斥生三個孩子,但不排斥,也不代表一定就會。
但在這幾天,真的很認真的考慮著,是否有生三個的可能。
這樣想,不知道是不是太勇敢了點!也跟老公說,如果真的生了三個,大概也準備『整組ㄏㄞˋ ㄌㄧㄠˋ ㄌㄧㄠˋ』了。

會這樣想,其實是因為最近家裡的舊房子整理好了。
那是我從小到國中生活的地方,這回帶著孩子回去,感受特別不同。
房子重新整理後,看不到以前留下來的痕跡了。可是站在房子裡,卻會想著,以前在這裡玩些什麼遊戲,做些什麼事。
我的小時候,再看著我的女兒,也正準備要長大,她的小時候彷彿與我的小時候重疊在一起了。
玩過了什麼,做了些什麼事,或許已逐漸不再記得那麼清楚了,可是,這過程和手足間的互動卻不會忘記。
可以清楚的記著,以前怎麼和妹妹、哥哥吵架,甚至打架。
可是也記得我們怎麼一起皮的、一起玩的。有爬到頂樓屋頂上,有拿著汽油用電風扇架烤番薯,再怎麼樣,總是有個伴,可以一起玩,甚至可以一起被罰。
長大後的我們,可以有討論事情的空間,可以有出主意的對象,可以有不讓爸爸媽媽知道的秘密。
這回再聚在一起,回到小時候的空間,全家人和小小孩在一起,雖然不是說真的非常熱鬧到哪去,可是卻很喜歡這樣的感覺,這是家人溫暖的感覺。
我也希望我的孩子,在以後是可以這樣的。
可以有共同的回憶,可以有人一起商量事情,甚至可以有我不知道的秘密,即使以後我不在這個世界上了,還是有相同血緣的人可以依靠。
當然了,也許我想得太美好了。以後他們不一定會像我們這般的感情,也有可能不相往來,但至少,我們給予了這樣的環境,沒有剝奪她擁有手足的權利。

不過說歸說,第二個都還沒有生出來,似乎也有點想太多了啦,哈哈!
未來的事,或許就交給未來去決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n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