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和好朋友聊天吃飯,談到了幸福。
聊著聊著,突然覺得,有了家庭、孩子後,幸福對我來說,似乎是越來越簡單了。
有時只是全家一起聚個餐,有時只是看著我們家小皮蛋爬上爬下,有時是在產檢時,看著小小皮蛋在裡面踢呀踢;有時只是這樣牽著老公的手、摸摸小皮蛋的頭;有時是看著她熟睡的臉,有時只是看著爸媽看小章魚滿足的神情;有時……,對我來說,生活中處處是幸福,處處是滿足吧!
本來就不會追求物質生活的我,喜歡的是有空時和家人到處走走,渡過這樣的時光。這回回嘉義渡假,早上有空、下午小章魚睡醒,就會開著車,帶著她四處走走。
這樣的感覺,就很幸福了。

不再像是年輕時,有些理想抱負,想要轟轟烈烈,現在想想,要轟轟烈烈什麼?也不知道。
只想起了剛畢業那幾年,很想到外面的世界,不想在狹隘的教育圈裡終其一生。於是常很想離開教育圈,出去打拼一番。
總是這樣的,圈子外的人想跳進來,圈子裡的人想跳出去。
當時不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有個穩定且不錯的收入,還想要跳出去。
在十幾年前景氣正好時,公教人員又哪是大家羨慕的,身邊的高中同學,對於師院、師大是多麼的不屑,寧願到一般大學也不願選填這志願,還曾當著我們的面如此嗆著。選擇了師院,除了高中某件事讓自己立下了當老師的志願外,也是希望公費可以減少家裡的支出。
想跳出去,倒也不是為了收入,純粹只是想打拼試試,看看自己有多少能力,能成就多少事業,能有多廣的天空,是否也能在不同的領域佔有一席之地。算是年少輕狂,亦或是年輕意氣風發時,想做的一番事業。
而現在則是看到班上的孩子有所進步,能在教導下有所成長、觀念可以正確,每兩年面對不同的孩子,帶領他們往正確的方向,也就覺得是一番成就了。

年紀或者應該說婚姻所帶來的改變確實很大,難怪當時我的論文指導教授,知道我沒有牽掛時極力的想把我推出國外念書。
後來認識了老公,他在論文口試時瞧見了,那神情與語氣是失望的說著,我應該不會再繼續往上唸了,也不會如他想的在學術界或大學裡有所打拼。
(天曉得他太高估我啦!我哪有這能力立足在學術界啊!)

或許一直以來,總是希望樂觀的看待每件事,生活中不是沒有困難,也不是都事事順利。
但境隨心轉,再困難也終究是會過去的,要比較也終究是比較不完的。
所以,幸福很簡單,生活中處處是幸福,端看自己如何看待,一直都是這樣認為。

最近更想說的是,
幸福是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不斷累積出來的。
幸福一種不受拘束的自在,不用偽裝自己,不用比較,不是條件,不用擔心受怕。
幸福是擁有了一個有擔當又堅強的臂膀,能在困難時牽著你的手不放,也是被保護、呵護的。
幸福是可以互相溝通,是包容、也是寬容,更是擁有寬廣的視野。
幸福是可以同甘共苦,可以共患難,可以共分享,是彼此都要付出的。
幸福是一種放心、安心。
幸福也是知足、滿足、惜福。

親愛的,你知道我說的是什麼。
想對你說,很高興你終於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n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