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有人說,第一胎照書養,第二胎照豬養。
目前懷了第二胎的我,真有點這樣的感覺。

不是說對第二個就不重視了,而是在第一胎時,因為新手,遇到很多狀況都不曉得,會找書、找資訊,而有了第一個的經驗,第二胎遇到時,便能清楚分辨。
孕期的每個過程也都差不多知道了。哪個週次做什麼檢查,遇到什麼狀況該如何處理。如果不是加倍的孕吐不適,這一胎應該是更得心應手的。
也難怪上回在跟我的醫生聊天時,他與護士都說,通常懷孕到第三胎的,感覺媽媽都不怎麼在意,反正隨意就可以了,重視程度也隨之降低。

不過,總覺得這第二胎,體力與精神上真的不如從前。
不知道是年齡真的比較大了?不過也才距離小章魚一年多啊!?
還是長時間一個人帶孩子,雖然不覺得怎樣,但其實身體已經負荷過頭,體力不如從前?
還是因為第二胎的症狀太過嚴重與辛苦?
還是懷孕,身邊又跟了一個這年紀很皮的孩子?
還是綜合了所有的點?第二胎比第一胎辛苦很多,累的程度也是加倍的。前兩天和一個堂嫂聊天,她也是這樣覺得。
所以,還真是深刻覺得,年紀對女生來說是很現實的,還真是不得不去面對的事啊!尤其當媽媽與當爸爸的改變,是截然不同的。
如果有打算結婚、生小孩的,真的,可以認真考慮了!如果不是親身體會,還真是無法感受。
好像有點扯遠了!

曾看過一篇報導,說老大獲得的關注比起老二多了許多。
的確如此,懷著她時,因為是第一個,身旁也沒有其他關注對象,所以常對著她講話。而肚子裡的妹妹,不是對她就不關心了,光是要陪著在身邊繞著跑的姐姐,精神注意力就花去了不少,與她對話的時間也就相對的少了。
不過,她還是會適時的在肚子裡踢呀踢的,提醒我注意她的存在。
而這陣子幾乎每天都跟小章魚膩在一起,看著她長大、玩耍,深深覺得,當初的決定是對的!
雖然是撐過了非常辛苦的一陣子,(用非常辛苦可能還不足以形容,孕吐的感覺真的很可怕),到現在也沒有完全脫離,還是會時好時壞,但決定幫她添個弟妹的想法確實是對的。
現在的她,集三千寵愛於一身,每天被呵護著、注意著,所有的焦點都在她身上。
不對的事會敎她,但還是可以看到她的霸氣、驕縱、無理取鬧,多個手足,讓她可以學會分享和照顧妹妹,不要只當大小姐,不要只有自我中心。
而越大,也越看到她對玩伴的渴望。只要出去,一看到同年齡的孩子,就想要和他們一起玩。多個伴,讓她在成長過程中,縱使吵架也好,總是多個伴,不要那麼的孤單。
不過這樣說起來,妹妹來的目的好像又都是為了姐姐了!
呵呵~其實我是不會偏心的啦!畢竟都曾經是我身體的一部份,與我的生命緊密相連過。

而小章魚,以後應該會是個稱職的好姐姐,我想。
現在的她,會哄她的娃娃睡覺,還會唱歌,就像我在哄她睡覺一樣。
會知道妹妹在肚子裡,要輕輕摸媽媽的肚子,跟妹妹說話。
(只是偶爾也常會摸著自己的肚子,說『Baby』需要被糾正一下。)
皮歸皮、好動歸好動、偶爾還會很固執,但不少時候也是挺貼心的,很有小女生的特質。
知道有東西吃時,要分給外公外婆。
會幫忙做點小家事,擦地、掃地、丟垃圾、拿東西、擦東擦西也難不倒她,只是有時看她個子小小的,卻拿著比她還高的掃把、畚箕,這畫面是有點好笑。
很鬼靈精怪,常逗得外公外婆又好氣又好笑。但看著爸媽含飴弄孫的神情,是幸福的。
有了她啊!
累歸累,但生活卻是多了很多樂趣、好氣也好笑,是很值得吧!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n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