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會作夢。
各種夢都有,有溫馨的、有恐怖的、有科幻的、有懸疑的、有好笑的、也有肥皂劇、甚至是連續劇,一連接著好多天才作完。

有時是反映現實,像是懷妹妹時,孕吐得好嚴重,沒怎麼吃,卻吐個不停。
那陣子就常夢到不斷大吃大喝,拼命的吃,有時還有飽足感。
有時也是反映心境,有次夢到大陸打過來了,港口停了一艘軍艦,解放軍不斷從船上下來。
我收拾著包包,準備逃難去。那時心裡出現的是『不自由,吾寧死。』這句話,或許也很符合愛好自由的我,不自由,什麼都不用再說了嗎?
當然啦!也少不了那種逃跑的夢,有外星人打來了,開始拼命逃啊逃!有那種考試明明到了,考卷放桌上,卻怎麼也寫不出來。
也有那種在夢裡失去了親人,哭到自己都醒了過來。然而,這親人不是現實中的親人,而是夢裡肥皂劇中的親人。

說了這麼多,接下來才是想要說的重點。
有時,夢給我的震撼,不比現實來的少,就像今天早上的這個夢。
原本是很猶豫要不要把它寫出來,希望它是要帶給我領悟的,而不是接下來現實中要發生的,因為我還沒有『放下』。

夢裡的我,因為醫生的『誤針』而瀕臨死亡。而我就站在床邊看著自己被急救,甚至是接下來的心臟電擊。
急救成功,我也恢復了呼吸,然而就在確認我有呼吸後,醫生連同護士卻突然間都走了,只留下我一個人,我不知道究竟是活下來了?還是走了?
然後,時間倒回到發生事件的前一天還兩天吧!
有趣的是,知道即將要發生這樣的事,也努力在找是否有可以解決或轉圜的餘地,但不管怎麼算、怎麼做,都無法改變。
就在自己接受這樣的事,已知在什麼時候就要離開人世時,不知從哪裡來的聲音,告訴自己『要放下』。
夢裡自己放下的是金錢,散盡家財的那種感覺吧!
接著,第二個告訴自己的是要多做善事。
到這裡醒了過來,然而『要放下』這句話卻在醒了之後,不斷在腦裡迴盪。

錢財,在現實中,其實是自己最不在意的。
沒有要賺很多的錢,也沒有要過於物質享受的生活,東西能用能吃就好,也不怎麼善待自己,怎麼會是在夢裡要放下的東西。
其實,有了孩子後,放不下的是孩子與家人。
而這,也很難放下,因為是一輩子的牽掛。我可以學習如何放手,但要放下,現階段的我卻是做不到。或許也因為這樣,我輪迴在人世間,繼續這些愛恨情柔的糾葛。但說後悔嗎?該說是心甘情願嗎!
或許,還有該放下的是對人執著的觀念,不該批評造口業,該存有善心的。

只是也在想,如果真的只剩下非常短的時間,我想要做些什麼,是不是真的該想想要如何放下?
抱著小女兒,要我想著該如何跟她道別,告訴她未來再也沒有我的陪伴,我還是無法放下。再看著大女兒,蹦蹦跳跳跟著我,不喜歡我去上班,只喜歡我陪在她身邊,還是放不下。
也想起了一個作家,在已知道罹患癌症後,為自己辦了一個生前的告別式,希望不要有遺憾。看到了不少人推動死前預立遺囑,同樣學著要放下。

在不得不面對時,該如何放下,又想要對他們說些什麼,是自己今天一直在想的一件事,也是該好好認真想的一件事吧!
只是想歸想,在大女兒一皮起來時,還是忍不住大聲罵了她!唉!

而做善事,是不該有目的而做的。
只是想想,確實好像是好一陣子沒有做善事了。該把疼女兒們的心情,同樣拿來疼別人吧!

『要放下』、『做善事』……很震撼的一個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n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