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ㄧ,妞妞車
因為這兩個孩子,在嬰用品店的投資也非常可觀。
累積500元消費會有一點,目前已經有200多點,算算絕對是超過十萬元了。
這中間包含汽座、消毒鍋、背巾、溫奶器……等大大小小的嬰兒用品。最近在考慮拿點數換玩具,其中有一項是妞妞車,那晚跟文子媽在討論時,她在旁邊。
『換妞妞車好不好』,我說。
『妞妞車可以在上面尿尿嗎?』,她加入了討論。
『妞妞車不可以尿尿啦!』
『那妞妞車上面有馬桶嗎?』
『妞妞車上面沒有馬桶,只能坐在上面扭。』
『那妞妞車可不可以尿尿?』,她還是很堅持的繼續問。
我邊回答已經邊覺得非常好笑了!但她還是一直在問,可不可以尿尿在妞妞車上。
『是妞妞車,不是尿尿車,不可以尿尿在上面,上面也沒有馬桶啦!』
她開始不好意思的笑,她確實是把妞妞車認為是尿尿車了!


之二,我決定要結婚了
昨晚她在房間撞到東西後開始大哭,然後就邊哭邊說,
『我決定了,我決定要結婚了!』
(差點就笑出來了,因為這跟撞到東西是八竿子都打不著的啊!)
『那你要跟誰結婚啊?』
『我要跟叔叔結婚!』
(開始認真想,不會吧!是哪個叔叔啊!
『你要跟哪一個叔叔結婚啊?』
『跟嬸嬸結婚的那個叔叔。』 
『不行啊!那是爸爸的弟弟,而且已經跟嬸嬸結婚了!』
邊正經的跟她說,還得邊忍住不能笑出來 !
不知道她是怎麼突然想到的,而且,明明是去撞到東西,跟結婚根本就沒有關係,怎麼會突然冒出來,還是邊哭邊說,更好笑了!


之三,醜醜的新娘子
她現在最大的志願,是當醫生跟新娘子!完全沒有外力介入,或是任何語言引導,某天就突然冒出這樣的話。
『我以後要當醫生,還有要當新娘子。』
本來想說,既然新娘子對她有影響力,那麼就拿這個當誘因。
那天幫她洗澡時,指著她腳上大大小小的瘀青跟她說,
『你看,走路要小心一點,不要蹦蹦跳跳,摔得整隻腳到處都是瘀青,會很醜ㄟ!這樣不能當漂亮的新娘子囉!』
『沒關係啦!我要當一個醜醜的新娘子!』
『…………』


之四,『為什麼』的無限迴圈
最近她很愛問為什麼。
每次只要惹我生氣,就開始了這樣為什麼的無限迴圈
『媽媽你為什麼要生氣?』
『因為你去玩飲水機的水,很危險。』
『為什麼飲水機的水很危險?』
『因為旁邊有一百度的熱水,會把你燙到。』
『為什麼旁邊有熱水?』
『因為飲水機有冷的也有熱的水啊!』
『為什麼飲水機有冷的也有熱的啊?』
(……不行不行,本來是要糾正行為,怎麼變成在上物理科學了!)
『所以以後不能玩飲水機的水,聽見沒?』
『為什麼我要去玩飲水機的水?』
(我的大小姐啊!這是要問你,不是要問我啊!)
『對啊!為什麼你要去玩飲水機的水?』
『為什麼我要玩飲水機的水呢?』
(……無言)
所有回答的話,加上了為什麼,變成了她反問回來的問題,所以我稱之為『為什麼』的無限迴圈。

『媽媽你為什麼要生氣?』
『因為你又不乖了啊!』
『為什麼我會不乖呢?』
『因為你又做了…….』
『為什麼我要做……』
『因為……』
『為什麼……』


唉,有時又好氣又好笑就是這樣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n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