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初期,除了孕吐不適,還有一件事也讓人擔心。

不知是本身的體質沒有自己想像中的好,

還是太過粗心大意,勞累?

6週時,出現了不穩定的出血現象。 

醫生稱這叫『先兆性流產』。
他說,100個孕婦中,約有20-30個孕婦會有這樣的情況。

只要小心,就不會有問題。

於是,開始了另一項當媽媽的辛苦--臥床休息。

寒假除了上班時間,回家幾乎就坐在床上休息。

手邊沒有什麼新書可以看,於是只能看看電視打發時間。

這還真是很痛苦,因為很不喜歡看電視。

我想,在那3個禮拜裡,我已經看了約1年才會看的電視量。

就這樣斷續的狀況一直到最近,被打了幾針好痛好痛的安胎針,

也吃了一小陣子的安胎藥,狀況偶爾還是會發生。

上禮拜去看醫生時,醫生說我是不是太緊張了。

其實,生活中一點都不需要緊張,除非是有狀況。

所以,明明就是有狀況而緊張,而不是因為緊張有狀況。

學校裡連我在這時期有4個人都懷孕了,很納悶的對同事說,

明明我看起來就最健壯,怎麼卻是情況最不穩的。

(說起來,我還是最年輕的啊!

於是,也少不了自言自語的對寶寶心理喊話。

親愛的寶寶,你很幸福的唷!有很好的爸媽、疼你的阿公、阿媽、阿祖……

一定要好好抓住媽媽的肚子,健康、平安的長大。

懷孕後,更深刻的體認,年齡對女生來說,真的是很現實的一件事。

縱使醫學再怎麼發達,身體的狀況有時卻不是我們能預料的。

雖然媽媽總是說,以前人再怎麼辛苦的環境,不也是這樣健康的生。

但我想,以前的人,生育年齡比現在的人可是整整早了約10歲,

10歲的差別是很大的啊!

所以,身邊的姐妹們,沒有打算生孩子當然沒關係,

但,如果有想生孩子的念頭,還是要考慮年齡。

當了媽媽後,想給孩子健康身體的渴望比一切都來的重要。

現在和寶寶兩個人在臺中,雖然有時較辛苦但也習慣了。

雖然這學期的事比上學期來的多很多,又要評鑑、又要比賽。

但,能夠休息就盡量休息,不要讓自己太勞累。

我想,我還是很樂觀的在生活!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n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