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看完寶寶,醫生正在縫合處理傷口,處理所有後續事項時,開始了這意外插曲。
先是手上的點滴位置已經跑掉,所以在護士打入子宮收縮劑時,手變得又麻又痛。
接著,開始覺得眼前出現了黑影,精神無法集中,彷彿只要一閉上眼,就會昏過去不醒人事。

把這情形告訴了醫生,醫生以為我太累了,要我閉上眼睛休息一下。
我告訴醫生,不行,只要一閉上眼,一定會不醒人事了!
醫生大概發覺這情形不對,於是先是要護士處理點滴問題後,拿了機器開始量血壓心跳,然後改要我撐住,開始不斷跟我講話,要我不能失去意識。
當下在意識不是很清醒,眼前都是黑影時,努力讓自己不要昏過去的動力,其實是我那親愛的老公。
整個生產過程看他陪在身邊,比我還要緊張,還要擔心,說只希望我平安。
很怕此刻的自己要是真的昏了過去,失去了意識,他肯定會擔心極了並且一定會被嚇到!
還想出產房時,笑著對他說話,讓他可以放心,就是用著這念頭很努力的撐著。

心跳正常,血氧濃度正常,可是,我的血壓卻掉到了40、20,而且,5分鐘還10分鐘內量了3次都是這樣。
醫生也被這情況嚇到了,難怪我會要失去意識,因為血壓已經低到不像話。
醫生說,他接生了10幾年,還是第一次遇到這情況。所有一切都正常,也沒有大出血,但血壓卻飆到這麼低。
當下決定,讓我轉送中國醫藥學院,到大醫院裡看是要輸血或是進一步檢查,設備都會更完善。
老公也被找入了產房,醫生跟他解釋這情況,也讓他知道要轉送的理由。
看到老公進來時,還真是有點驚訝,原本要讓他放心的,這下看起來卻讓他更擔心了!
聽到要轉送,心理開始想的卻是,這樣寶寶在這邊,怎麼餵母奶,怎麼看寶寶,還有車子往返也很麻煩,哈!現在想起來還真是有點好笑。
就在等救護車還有抽血的報告時,我的意識跟精神慢慢的回復了。
而院長也來了,還來了其他醫師。大家開始討論是什麼原因,又是怎樣的一個狀況。
慢慢恢復的我開始詢問醫生為什麼會這樣,會不會是子宮收縮劑?還是因為打無痛?還是因為午晚餐都沒吃,血糖太低了?太累了?
但醫生說這些應該都不是造成血壓飆低的原因。
更誇張的是,第一次抽血去驗,因為護士沒注意抽到了打點滴的那手,我的血紅素連標準值的一半都沒有。趕緊抽了第二次血,有好一些,但卻還是低於標準值很多。
醫生歸咎原因,應該是貧血造成血壓飆低。但我在懷孕時所做的一切檢查報告都是正常,只能說可能是在後期,供給給胎盤的血液造成媽媽貧血卻沒有發覺,再加上打點滴,把血液沖得更淡了。
而這樣情況下的我,是需要輸血的。
後來反覆的再討論以及我的情況逐漸回穩,血壓也慢慢的回到60、40,80、60,於是決定就繼續留下來,也輸了500.c.c的血液。
也是因為這樣,整晚沒睡。因為一手點滴,一手輸血,完全無法翻身動彈不得。
隔天才發現,所有打點滴跟抽血的七八個地方,全都淤青的很嚴重,整整快兩個禮拜才慢慢消去。
也在隔天第一次下床照鏡子時,才發現臉色跟嘴唇還真是蒼白的誇張,外加有點浮腫!

其實在當下沒有緊張,也不會害怕,想的是不可以讓老公擔心,希望觀世音菩薩能保佑一切平安。
所以,好笑的是,在意識慢慢回穩時,我開始問醫生一些有的沒有的問題。
就看著醫生一方面緊盯著機器,神情緊張沒有放鬆,而且前後長達半小時還一個小時的時間都沒有離開,一方面還要回答我的問題。
現在回想起來,我當時還真是鎮定,或者說,我果真是有很樂觀的天性,遇到這緊急情況,還真是這樣的態度!
那天朋友來,還笑著跟他們說,怎麼想都覺得不可思議,長得這麼健壯的我,怎麼會貧血呢?
而且每年做的健康檢查,都沒有貧血的跡象。只是,每次的報告,都剛剛好是在標準值的下限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加上了懷孕的變數?

第一次被輸血,看著輸血袋的血液進到身體內,心情還真是有點五味雜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n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