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生喔!?』

……嗯,長得比較像爸爸喔!?』

這是每當我抱著小章魚出門時,10個人中,會有9個人問的兩句話。

算算,從出生到現在,只有2個人在第一眼看到小章魚時,說她是女孩子。
而像爸爸,是因為打量了我後說的話。
這大概也是人家說的,通常女兒會像爸爸。

現在9個多月的她,非常活潑好動,好像很少有靜下來的時刻。
而說起她的語言發展,比起同年齡的小孩,應該算是快了很多。
這大概也跟媽媽的職業有關,在肚子裡就不斷的聽到媽媽上課講話的聲音。
所以,好像約在五個月,就會喊爸爸了!這時還是無意識的喊。
約在六、七個月,開始可以分辨得出,玩的時候喊爸爸,有需求時喊媽媽。而且,發音之標準,讓我跟老公都笑翻了!套句老公說的,完全沒有ㄘㄠˋ ㄌㄧㄥ ㄉㄞ!然後接著學無意識的阿姨、阿嬤。
現在,則開始講稍長句子的外星話,還有『姐姐』。
很愛玩,有時還有點賊賊的,應該說,很古靈精怪,大大的眼睛常常轉阿轉的。教她不可以放在嘴巴裡的東西,會先裝做敲一敲、打一打,端詳一下,然後,趁著媽媽一不注意,再放進嘴巴。
也已經可以扶著東西站起來,並且穩健的移動步伐,現在,更學著想要放手走。
只是醫生建議,一歲前不要走路,以免影響骨骼發展。確實也是,生長百分比已經落到25%的小章魚,顯得有點頭重腳輕,小小的腳骨,像醫生說的,稍微彎彎的了!

這樣一個人帶著她過了一個學期,說累,是真的好累。
越大,越不能離開視線,許多出其不意的狀況,得隨時注意著。
不過,每當睡覺時,看著這個小小人躺在身邊,摸摸她的頭,幫她蓋好被子,感覺卻是很幸福的。



 『從出生到現在的我,有沒有改變呢?我還是很愛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n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