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即將滿一歲四個月的她,活動力超強,也越來越皮。

眼睛常常咕嚕咕嚕的轉啊轉,很精明,也會運用小聰明。

越來越愛講話了,只是常講一些火星文,我們聽不懂,但又很好笑。

上禮拜,拿著餅乾,要她自己去廚房找爸爸開給她吃。

她就一路走到廚房門口,對著正在洗奶瓶的爸爸,開始一連串機哩咕嚕的話語,我在外面聽到笑翻了!
因為她的話很可愛又好笑,完全不知道她在講什麼,可是,她卻是很認真的告訴爸爸,媽媽要她拿餅乾找爸爸開來吃。

而現在的她,也逐漸從『不要』進階到『要』。

那天老公很高興的對我說,問她以後要不要養狗狗,她點頭說要。

接著不忘在我面前再示範一次。
嘿嘿
~我接著就問。

『那我們以後也養一隻老虎,好不好?』

『好。』

『那再養一隻獅子,要不要?』

『要。』

『那再養一隻恐龍,好不好?』

『好。』

『那再一隻大象好了,好嗎?』

『嗯。』

問到這,我們又快笑翻了!

老公常說我在玩她,可是這也不能算玩,偶爾就是忍不住想逗逗她!

目前最能吸引她的就
--小狗、吃東西、散步、玩溜滑梯。

個小的她,膽子可是超大。

在保母家玩小型的溜滑梯,是趴著,頭向下一路俯衝的,完全不怕。

家裡的小帳篷球屋,她是站在裡面然後往後躺,完全不怕撞到。

比起同事的孩子,是對於數字、形狀完全沒有興趣,但卻有不少生活自理的能力。

比如說,會自己刷牙了。

會自己拿湯匙吃飯,而且吃得很好。

會自己拉拉鍊,開皮包,拿她要的東西。

會自己轉開瓶蓋,擠或挖裡面的乳液擦臉、擦身體。

從保母家回來時,會自己坐在小椅子上,等我幫她脫鞋子後再玩。

會像個小管家,常常在家裡巡視。只要東西沒有歸位放好,就會站在旁邊,比著它該回哪裡去。今天自己拆了一個玩具後,還把剩下的紙屑拿到垃圾桶丟。

以前總是破壞爸爸堆的積木,現在會自己組合,開始玩積木了。

詞彙不斷的在進步,只是有很多聽不懂的外星文,而最常用的還是爸爸、媽媽、在這裡、這個、那個。

精明的她,昨天早上從嘉義回臺中時,知道我們要回家了,很怕我們把她留下來,一反前兩天的態度,黏著我不放,不肯讓外公外婆抱。
不讓她拿的東西,會自己抓著蹲在角落裡趕緊打開,然後再跑給你追。

還是很愛笑、很愛玩,最近還很愛拉著她的小被被,抱著她的小白兔,在床上滾來滾去,或是帶著它們到處走。

遇到問題也會想辦法解決,前陣子伸手在娃娃床的欄杆裡拿東西,拉不出來,會自己一手拿著向上遞,另一手從上面繞過欄杆接起來。

看著她越長越大,不斷學習與吸收,很難想像一年前的她,還只是個什麼都不會的嬰兒,而現在的她也不過才一歲多,卻又好像已經懂得不少了。

老公常在笑說,我們怎麼都教她一些有的沒的,而不是正規的知識。

可是總覺得,這些以後再學就會了,還是習慣在生活上教她多一點。

或許也跟我一個人帶她有關,總認為生活比那些數字來的重要多了。

現在這個大小,很好玩,常會有一些出其不意的動作或表情,惹得我們哈哈大笑。

不過也很皮,常要追著她跑,否則等下櫃子裡的東西不知道又被她翻箱倒櫃成什麼樣子。
看著孩子長大 ,真的是個很不一樣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n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