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抱孩兒,才知父母時。』

當了媽媽的我,更可以體會帶孩子,以及當父母的辛苦。

可是,不知怎地,當了媽媽後,卻很容易為了孩子的教養方式和文子媽起爭執。

或許不能算吵架,但就是會為了孩子而有很多很多的討論。

當了阿嬤的文子媽,總是不肯承認她會過度疼愛她的寶貝孫子。

每次談到要把她帶回嘉義自己帶時,也總是一附,難道以她教這麼久的托兒所,會帶得不好嗎?

可是,總覺得在遇到自己的孫子時,是會不一樣的!

就像在小章魚小的時候,提到東西不給她,她會生氣的大喊。文子媽總是正色的說,小孩子要教,不該給的就不應該給,怎麼可以讓她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然而回嘉義,遇到這種狀況時,文子媽卻改口說,這麼小又聽不懂,等她大一點再慢慢教就好了!

而也總是常常會跟我說,該怎麼做又怎麼做,又該怎麼樣怎麼樣。

然而,帶孩子的是我,了解她個性的也是我,如果不是身在其中,說的遠比做的容易。

只是,常在跟她說時,她卻還是一附我就是應該要怎麼做才對!

這樣的狀況,每每要遇到有人跟她說,你女兒非常厲害,竟然可以晚上一個人自己帶孩子時,才會得到平反。(也還好她身邊只要知道我一個人帶孩子的,都說我非常的厲害,不然還真是很難說得清!)

所以,每次在她講了一堆,我也說了一堆後,她就會再補上『每個人都說你非常厲害啦,可以自己帶小孩!』要不然就是『這樣你才知道當父母的辛苦啊!』

還真是讓人又好氣又好笑...

不過,一直覺的,父母尤其是媽媽對我們的養育方式,該說很特別嗎?還是很有趣?亦或者是,這個年代的我們,好像不用怎麼教,也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問題。

她很疼很疼我們,也幾乎到了有求必應的地步,但卻又不是溺愛,從小就分配倒垃圾、洗衣服,一起幫忙家務事。所以我們沒有因此而少了生活能力或是無法獨立生活,相反的,我們家的小孩,做事能力都很不錯,可以堪稱是隻牛。

很自由也很放任,幾乎長時間出門在外唸書、工作,卻不會不放心,讓我們自己去處理事情。當然啦!還是會過度操心某些事,想要插手卻又不得其門而入,也會有放不下的心事。

沒有什麼做人處事的大道理,但大家也不會去計較誰得到的多誰得到的少,向心力應該也不錯,很像的地方應該是別人對我好,就會加倍的還回去。而該孝順的,該做的也從來沒有少。

對我來說,最喜歡的應該就是這樣的自由吧!

不知道未來我的孩子會是怎樣的個性,但我想,也是會這樣盡全力的教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n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