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抱著感冒撒嬌的大女兒,像很久以前一樣,邊抱著邊哄她睡。
突然驚覺,將近快一年因為懷孕而很少再抱的她,怎麼已經長得這麼大了。
躺在我懷中,已經不像以前,可以整個摟在懷裡。
一直是看著她長大的,但直到那天,才驚覺她真的長大了不少。
現在的她,僅能抱得住半身,腳已經長得在外面晃啊晃!
閃過腦中的念頭是,還能再這樣抱她多久。
越來越大的她,不知還能再這樣抱著她多久。
現在的她不過才兩歲三個月,能這樣摟在懷中抱著,還有多久的時間?一年?兩年?三年?
十年的時間不算短,但卻也覺得從畢業到現在,飛快的就過去了,能抱著她的這幾年,這時間說起來是很短的。

而她在我懷裡撒嬌的時間還會有多久?會有十年嗎?
想想,我在爸媽懷裡撒嬌,並沒有十年那麼久。
人生是飛快的前進,無法回頭。看著爸媽對我們,我們對著孩子,或許沒多久,也是如此的對孩子,孩子對著孫子。
還能有多久?還能有多久?還能有多久?
這念頭,這句話,在抱著大女兒時,一直在腦海中不斷迴盪著。
莞爾的是,兩年前她才兩三個月大時,常抱著她睡覺,累得我也在打瞌睡,想的卻是她什麼時候會長大一點,什麼時候不用再這樣抱著哄她睡覺。
很忙,也很累的一段日子,但卻也轉眼就過了。
如今,懷中抱著妹妹,彷彿又回到了那段日子。
但,還能有多久呢?

當了媽媽之後,多的是一份牽掛,是一份一輩子都無法割捨的牽掛與希望祝福。
『以後你當了爸媽就知道了!』這句話突然間迴盪在腦中,我想,我了解了。
我會捨不得放手,但不會不放手;會一直牽掛著,但不會牽絆著;會一直疼愛,但不會無止盡的溺愛著,會一直一直在背後默默的看著,支持著。

也想起了龍應台『目送』中的一段文字。

『我慢慢地,慢慢地瞭解到,所謂父母子女一場,只不過意味著,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
你站立在小路的這一端,看著他逐漸消失在小路轉彎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訴你:不必追。』

當女兒很幸福,是如此被疼愛著。
懷孕快一年來,感受特別深刻,尤其一向早已經習慣獨立在外的我,很珍惜這幸福的滋味。

我想,我會願意一直抱著她,很久很久,直到她再也不願意讓我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n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