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就清楚知道,當老二回來時,老大會有一些行為反應。
因為老二會嚴重威脅到老大的地位,瓜分了老大的愛,以及對她的關注。
所以在懷孕時,就一直對著小章魚做心理建設。
告訴她肚裡的妹妹,讓她來跟妹妹說話,摸摸我的肚皮。而在要生之際,也買了一套禮物給她,告訴她是妹妹要給她的,希望她能接納肚裡的妹妹。
雖是這樣,在問她玩具要不要給妹妹時,她還是會很直覺的說不要,叫爸爸再買給妹妹就好。
只是,妹妹對她來說,卻也在生活中佔了個位置,因為可以常聽到妹妹的話題。所以,在妹妹很用力踢我的肚子時,她會對著我的肚子說,妹妹乖,不要踢。
而抱持著這樣的想法,生完時也帶她到嬰兒室看妹妹,猜想妹妹對她來說,應該威脅性已經降到最低了吧!

妹妹回來的第一天,她很好奇且興奮的一直看,幾乎就守在嬰兒床旁邊,哪都不肯去。
或許男孩跟女孩確實有很大的不同,也或許是我的方式奏效了,小章魚不會去偷襲妹妹,但會好奇的想要摸摸她,看看她,還會把臉湊過去,讓妹妹可以摸她的臉。

對她來說,她似乎多了個責任。會看我們怎麼哄她,然後也要跟著哄,像個小大人一樣。
所以才幾天下來,才兩歲兩個月的她,看到妹妹哭時,會跟妹妹說,『乖!不要哭,姐姐在這裡』,『不要哭,不要哭,媽媽已經去泡牛奶了。』。
更好笑的是,回來第二天,一早妹妹哭時,睡眼惺忪被吵醒的她,是轉頭搖她老爸,然後跟她老爸說,『妹妹哭了肚子餓,爸爸趕快去泡牛奶給妹妹喝。』
看到妹妹因為怕冷,手被我們包起來,會說妹妹沒有手。
看到睡覺中的妹妹,還會說她好乖,在睡覺。
看著我們抱妹妹,也想要搶著抱,還會說『我抱一下就好。』
不過,有時要她幫忙,還是得看她心情。
那天叫她幫妹妹拿尿布去丟,她竟然轉身把尿布拿給阿嬤,說阿嬤拿去丟就好。
老大會出現的退化行為以及攻擊行為,在她身上是看不到的,這點讓我很慶幸也很高興。

而那天公公婆婆來,開玩笑的對她說,要把妹妹帶回家,她竟然哭到淅哩嘩啦的說不要。
前陣子,文子爸媽帶她回鄉下時,她不會喊著要趕快回來。
沒想到前幾天回去時,聽文子媽說,下午回去,晚上她就喊著要回台中,隔天一早也喊著要回來,問她有沒有想妹妹,毫不猶豫的就說有。
看來妹妹在她的心中,佔的位置是挺重要的,只是就不知道是不是被她當成大玩具就是了!
不過,她也確實會跟著撒嬌,也會要引起我們的注意,也算是在努力扳回一成吧!
看著她這樣,其實很慶幸的是我生的是同性別的妹妹,可以和她一起作伴、一起玩、以後還可以一起分享生活中的大小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n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