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妹妹,體重3400克,身高53公分,一樣有著一頭烏黑的頭髮,大大的眼睛,小小的嘴巴.
體重比我預期的輕,而小兒科醫生說這身高很高.

生完一個多禮拜了,總算比較有時間、有體力可以坐在電腦前。
第一胎自然生,第二胎剖腹產,總覺得剖腹產辛苦多了,要復原的時間也更長.
說起這經歷,也是挺有趣的,生孩子所能遇到的兩種情況,都被我碰著了!
我應該很有資格來做個大比較了!哈哈!

雖說生之前會緊張,但到了當天,心情卻是挺平靜的.
唯一比較辛苦的是術前要禁食8小時.一早不到七點,就先爬起來吃個早餐,因為接下來到下午是連水都喝不得的!
果然不到中午,就已經肚子餓了!
中午洗個澡,整理好東西,接著就到醫院報到,做些術前準備.
醫生因為開會,晚了一個小時動刀,不過也還在預計的時辰內,只是肚子又多挨餓了一個小時.
在邊打點滴,邊等醫生的那個小時裡,還邊傳著簡訊跟同事說,肚子好餓啊!

說起麻醉手術的過程,對我來說,是很特別的一個經歷.
而總覺得,以"生'小孩來說,剖腹產比自然產要來的不像生小孩,因為少了陣痛以及整個生產過程.
用"生完"的說法,好像是不太實際的.

醫生回來後,拖著點滴瓶,帶著有些忐忑不安的心情進入了手術室.
在手術台上,護士說會先讓我睡著,將藥劑打入了點滴瓶內,並要我開始從一數到十.
當時還在想著,真的這樣就會睡著了嗎?想著想著,確實也就這樣睡著了,失去了意識.
睡著後只記得開始作夢,夢裡完全忘了我是在手術台上,但做的卻也是我正在生產的夢!
夢與真實的情況不同,但卻慢慢把我拉回了現實,讓我開始記起來,此刻的我是躺在手術台上.
睡著的時間不長,因為意識慢慢清醒後的不久,我聽到了妹妹的哭聲,也聽到了醫生說3400克.
只是意識雖然清醒,但卻有點昏沉,感覺是睡了又醒,醒了又睡,知道我還在手術台上,但卻沒什麼力氣.
而從失去意識到恢復意識聽到妹妹的哭聲,這過程約15分鐘吧!
因為聽老公說,從我進去到妹妹抱出來讓他看,大約就這時間,說起來也很快吧!

只是,接下來我在手術室裡的時間,卻比別人多了半個多小時.
聽幾個同事說,他們從進手術室到推出來恢復室,大約是一個小時左右,甚至不到.
但我卻在裡面多待了半個多小時,從進去到出來一個半多小時吧!
老公說,他也在外面整整站了這麼久的時間,坐不下來,因為一顆心一直懸著,很怕像上次一樣有個什麼狀況.
直到醫生先出來,告訴他手術很成功,一切都沒有問題時,他才鬆了一口氣.

手術結束時,意識已經差不多全都恢復了,只是很疲倦,全身無力.
感覺上很想講話,卻完全沒有力氣說話,甚至有忘了怎麼開口說話的感覺.
聽老公說,我從手術室出來後,血壓一樣低的不像話,大約就只有50-60,面無血色,直到過了半個多小時,血壓才開始慢慢恢復.
而麻醉開始退的同時,產生的副作用是全身抖個不停,抖到覺得心臟快要喘不過氣來.
麻醉醫生於是過來,告訴我說,他會再加個藥,讓我不會抖,讓我舒服一點,會有溫暖的感覺.
說真的,是蠻好奇他加的是什麼藥,哈!不過這藥一樣有副作用,加入後雖然不抖了,但卻覺得很暈,又昏沉的睡著了.

就這樣斷斷續續,睡了醒,醒了睡,直到晚一點,才真正的恢復精神.
恢復精神不久後,小兒科醫生來告訴我們,妹妹狀況很好,但和姊姊一樣,在額頭有血管瘤,等大一點就會消退了.
而妹妹的身高在新生兒當中算是非常高的.
接著操刀的院長也來了,知道會開刀後,最後還是看院長門診,由院長來開刀.
我不是在大醫院或是地區醫院,但也不是在一般小診所,算起來應該是介於大醫院與診所間的中型醫院吧!
他說胎盤確實非常的低,但有成功的避開了,所以手術很成功,雖然怕過程中大出血而準備了血,但他覺得因為成功所以備而不用,也就沒有再輸血了.
這大概也是我比別人待得還要久的時間吧!

晚上休息時,只覺得好餓!
手術後還要8小時才能喝水進食,而且還先只能喝開水,看看會不會吐之後,接著隔天早上再吃粥,而我可以喝開水的時間已經是半夜兩三點後了.
傳了簡訊跟同事說,我好餓,好想吃東西啊!餓到胃都痛了!我不貪吃也不愛吃,但卻從來沒有像這樣,對食物有這麼大的渴望啊!
算起來,直到隔天可以進食時,距離前一天的進食時間,剛好整整過了24小時了.
開刀完的第一天晚上,睡得不好,就在整晚沒怎麼睡,肚子又餓、胃又痛中渡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n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