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刀完的第二天,才是挑戰與考驗的開始,因為要下床走動了.
一般來說,開刀完的24小時後,會拔除點滴與尿管,接著就要下床試著上廁所,開始活動了.

中午,開刀完不到一天的時間,因為要換病房,所以要先下來坐輪椅,轉到下一個房間.
只是下床到輪椅,再從輪椅到床上,這過程就花了不少時間,而且困難重重,非常辛苦.
不知是我的術後止痛打的不夠,還是對剖腹產的痛認知不夠,照理來說,我是可以忍痛的人,但這痛卻讓我覺得很辛苦.
在哺乳室裡,曾聽到有媽媽說,她因為陣痛後產道無法打開而改剖腹,她覺得陣痛比剖腹還要痛.
但依我的感覺,怎麼覺得剖腹痛多了!
也或者是因為第二胎,之前就有聽護士與同學說,第二胎生完後,子宮的收縮會比較劇烈,包含在懷孕過程中,韌帶的拉扯也比第一胎來的痛.

那天下床時,不僅無力,在下床腳出力的那一剎那,簡直痛不欲生,痛到心臟無力外加喘個不停.
下午下床上廁所時,也是一樣.
站起來的那一瞬間,總覺得心臟是停止的.無法說話,也快要不能呼吸.
我強烈懷疑,應該是我的術後止痛外加之後口服的止痛藥給的太晚,不然怎麼聽很多人說的那麼輕鬆,還說因為有術後止痛所以不痛.
聽網路上大家的討論,剖腹產尿管拔除後,要學習怎麼上廁所,有人快,有人慢.
這點對我來說倒是還好,完全不會有這問題.
但是,我從下床移動到廁所,接著再從廁所移動到床上,就花了整整20分鐘到半小時,開始的中途還要有人支撐著.
而且,剛開始根本不是用走的,而是用腳貼在地上,慢慢的拖著移動.
這樣持續了很多次,直到隔天早上口服的止痛藥似乎發揮了作用,加上逐漸習慣這樣的痛才逐漸好轉.
一直到自己可以順利上下床,好像已經又過了一天了.

為母則強,確實是一個不變的定律!
第一天下午開刀,第二天傍晚下床走動,開始掛念著什麼時候可以餵母奶.
第三天一早猶豫了些許時間,還是拖著緩慢的步伐,去餵母奶了.
坐下去還是會爬不起來,但看到妹妹滿足而熟睡的樣子,所有的辛苦好像都不見了!
當媽媽真的很偉大!

原本預計早點上來月子中心的,因為看大家的說法,很多大醫院因為病床不夠,第四天狀況可以就被趕回家了.
但是,這想法在下床走動了幾次後,還是決定住滿六天後再到樓上的月子中心.
因為有電動病床可以幫忙上下,真的是差很多啊!
還是先善待自己吧!

而住院的幾天,不知是因為貧血,還是過累?眼壓過大?在第四天下午吧!眼睛突然爆出了血絲,感覺像是被人打了一拳,除了紅還會痛.
婦產科醫生沒有眼睛的藥,只好帶著健保卡到別間醫院看眼睛.整個人穿著外套、帶著帽子口罩,在眼科那時,有人緊盯著我看!
哈!可能覺得這人挺怪的吧!還好只是輕微發炎,沒有大礙.
也算是個生產住院過程中的小插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n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