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一張照片,約上個禮拜吧!
姊姊4歲半,約105公分。妹妹2歲4個月,約95公分。

而接下來的文字記錄,卻是過年時寫的,距離現在又過了快3個月,而且還沒寫完,^^|||。

轉眼,又到了新的一年!果真有小孩子的生活,速度是飛快般的過呀!
最近更新的頻率愈來愈低,糟糕的是,連自己的部落格好像也久久才看一次。
我沒有臉書,也不想申請臉書,所以看起來時間是都花在孩子身上了。

姊姊4歲3個月了,在幼稚園適應的狀況很好,更精準的說,是完全沒有適應的問題。
說起來,還蠻感謝上天給我像姊姊這樣的一個孩子。
雖然脾氣拗歸拗、皮歸皮、又很活潑好動,而且也是個不好帶、要認真教的孩子。
但可以溝通、在很多時候確實是不用我操心的。早早就戒了白天和晚上的尿布,去上幼稚園沒有適應的問題,讓我不用兩頭操心。而現在吃藥,更已經練就了就直接把粉倒入口中,連水都不用就吞下去了。
在生活上的獨立自主,讓我其實輕鬆很多。
好動的她,心思卻是很細膩的。很有自己的想法,也會去體貼別人。只是,有很多很多的觀念,確實是要不斷不斷溝通,很多時候也會去挑戰媽媽的底線。
帶自己的孩子,確實是一門很大的學問。

妹妹2歲2個月了,語言能力在這陣子大爆炸。雖然比起當時的姊姊,口語能力還是稍弱,不過每個孩子都有自己不同時期的發展,這點倒是不擔心的。
覺得這個年紀的妹妹很可愛,但是也很固執。東西不願意分享給姊姊,脾氣也真的很像隻牛!不過比姊姊討喜的是,會撒嬌、也會願意開口說話。
今年過年,很討長輩的歡喜,因為會打招呼,會說新年快樂、恭喜發財,會願意說你要她說的話。

面對孩子,其實有時還是會情緒失控。但盡量提醒自己,也盡量用正確的方式來教她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n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