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仔細看了一下分類與文章,果然第一胎照書養,文章篇數最多;第2胎照豬養,篇數銳減了一半。
那麼接下來的第3胎,大概就隨便養了,篇數應該會只剩下三分之一不到了。
是的,文章分類已經多了三寶日記。因為上幾篇文章『天機』裡說的,原本不打算生老三的我們,因為裏面說的原因而動搖,也因為一直覺得老二很可愛而動搖,在動搖的最後時限中,他來報到了。這時限長到半年8個月,真的是在最後決定不再打算時,他來了。

所以,我們都說,這孩子是菩薩給的。
雖說是菩薩給的,可是一胎比一胎嚴重的孕吐,可是一點都沒有少啊!
不只吐,這胎還多了疲憊、精神不濟,在吐得最嚴重的那段日子裡,真覺得自己是不是瘋了!在歷經了前兩胎那麼嚴重的孕吐後,怎麼還會動搖呢!
也可見,媽媽真的是健忘的。總要被勾起後,才會想起那段日子是多麼的難熬。在吐得最嚴重的日子裡,臉色慘白不說,氣色之差,還真的是被折磨得很嚴重!
除了菩薩,最大的功臣應該要歸功於我們家老二。這時期正可愛的她,怎麼看怎麼可愛,有時也又好氣又好笑,動搖大約有一半的原因是因為她。
很不可思議,原本對小孩沒有多大興趣的我,卻在生完了孩子後,開始喜歡孩子,竟然也準備生第3個了!

只是在剛得知有三寶時,心中的感覺是五味雜陳。倒也不是說不要他,也動搖了有準備,但3個,這數字在現今的社會裡,確實有些令人驚訝!可是看著家裡兩個孩子,也又覺得少了些!
而得知他來的之前更是有趣,因為在生理期的前兩天晚上做了個夢,夢裡有人抱給我雙胞胎,一個男孩,一個女孩。夢境很真實,所以醒來的第一個反應是,天啊!我現在是幾個小孩?再加上這兩個小孩是幾個?回神後想想,4個,那還好還好。隔天,驗了孕,果然清楚的兩條線出現了。
照理說,生理期前幾天,驗孕是不準的,但沒想到,出現的顏色卻比前兩個孩子驗時還要深。
也因為這樣,老公很擔心該不會如夢境中的是雙胞胎吧!哈!
第一次產檢時還頻頻問醫生,一個還是兩個,讓醫生覺得很好笑!
當然啦!最後確定是一個,不是雙胞胎。

目前,將近5個月囉!也已經知道是妹妹還弟弟,但卻不打算公佈,也不想說。
在學校,不少同事認為我們是為了拼男生而要生第3胎,所以總是得把『天機』的故事再說一次。我們不在意性別,也不會有性別上的期望,只要他健康就好。
菩薩要給我男孩或女孩都沒關係,即使是在後來再去拜拜的當下,即便那個收驚阿嬤要我們求個男生,我也僅只跟菩薩說,不管男生或女生都沒關係,只要平安健康就好。
而也有不少同事,見我不願意公佈,安慰我說,沒關係,3個都女生也不錯。
唉!性別這樣的爭議,就算在現在已經趨於平等化的年代,還是無解。
是男生還是女生真有那麼重要嗎?男生就真的能傳宗接代或比較優秀?
我不會因為孩子是男生,就多些喜悅或疼愛,也不會因為她是女生,就少了那份疼愛。男女都好,不要不男不女或是不孝順就好了。

目前終於脫離了孕吐最嚴重的時期,不過年紀也比前兩胎大了,也多了些不適。現在再回頭看那段最嚴重不適的日子,也不知道當時是怎麼熬過來的。
歲月對女人真的很現實,如果有打算想要有自己孩子的姊妹們,真的要早點打算。
也要特別感謝爸媽,還有身邊的老公。
這個孩子帶來的最大驚喜,應該是老公終於回到身邊了。結束了這6、7年來分隔兩地的生活,可以像一般夫妻那樣居住在一起。也希望這幸福是可以一直持續下去的。


這張圖本來是打算讓姊姊參加比賽畫的,題目是我的幸福家庭。
圖中沒有我代筆或指導,全是姊姊自己畫的。
原本連阿公阿嬤都要一起畫進去,結果,畫了媽媽爸爸後,就擠不下了,連她自己和妹妹和小寶寶都小小的在旁邊。
老公笑說,這是史瑞克與猴子家族。
姊姊畫完後,我卻捨不得寄出去比賽了,想要自己裝框留下來當作紀念。
我很喜歡的一幅圖,也是目前我們家的心情寫照。^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n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