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倒數,進入了最後幾天,心情說平靜也算平靜,只是,想到當時生完老二的術後復原,還要再經歷一次,也確實又有點忐忑。
生老二時是第一次剖腹,接下來會有什麼狀況都是當時遇到了才知道。
現在卻是很清楚整個流程,想到麻醉退時、想到第一次下床痛到心臟停止呼吸、想到傷口復原……,唉!還是要說,媽媽真的很偉大。

而從老大到老二,關注力是可以在肚子上的。
老三,因為關注力都在姐姐身上,如果不是他常常強而有力的在肚子裡踢,還真是很容易忽略他的存在。
再過幾天,就可以看到他、抱著他,心情是喜悅,確又有些不切實際。
想起當初自己說不排斥生三個,接著決定只要兩個,後來的轉折到現在的三個,可以說人生有很多驚喜吧!

只是三個,這個在身邊其實都沒有出現過的數字,讓很多人聽到時,總是只問著:
你們是要拼個男生吧?
是不小心的喔?
如果不是太熟,通常不會解釋,我們沒有生男生女的壓力,對於老三也沒有性別上的期待,也不是不小心的,是有故事的,大多只以菩薩給的帶過。
因為這樣,有陣子總覺得我們是不是真的太瘋狂了,每次要跟別人談到三個時,好像很難以啟齒。
不過,前幾天下午遇到了一件事,卻整個讓我心情大改觀。

那天下午和老公牽摩托車去修理時,和店裡的老闆娘聊了起來。
老闆娘問說,我們是第一個孩子嗎?這樣的進度好像有點慢了喔?
我笑說不是第一個了,接著老闆娘比了二,我搖搖頭,老闆娘問是第三個了?我點了頭。
老闆娘笑著問說,是不小心的吧?
礙於不是那麼熟,就只有回說,不是,是菩薩給的。
本來以為,大概又要聽到,我們很有勇氣還是瘋了諸如此類的話,沒想到老闆娘很開心,說她也生了三個。回頭一看,三個孩子應該只有中低年級吧!算起來老闆娘的年紀和我們差不了太多。
接著老闆娘說,她開同學會時,身邊所有的同學都生了三個,只有一個是兩個的。而她常看大愛台,看到以前的人都生了六七個,很想再生個老四!
邊說也邊跟我說,她覺得孩子多很棒,整個神情開朗且眉飛色舞!
突然間,擁有三個孩子是很幸福的這個念頭,從她那傳過來了我這裡。
可以感受到,雖然生活會混亂忙碌,但三個孩子是個很棒的選擇。

突然有個念頭,我想,她應該是菩薩派來告訴我,我們不是異類,有三個孩子是可以很驕傲大聲說出來,而不是難以啟齒的。而身邊其實也有很多人擁有了三個孩子。就在這個下午,心情突然豁然開朗!
這個孩子因著菩薩的因緣而來,在即將到來的前刻,菩薩也傳遞了訊息。我想,以後我會很快樂大聲的說,我們擁有了三個孩子。

親愛的孩子,歡迎你即將來到這個世界。
希望菩薩可以保佑我們一切平安順利,^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n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