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次倒數,準備再迎接一個新生命。
那天,姊姊很認真的跟我說,我想要我們家有四個小孩,要兩個男生、兩個女生。
不不不!三個是媽媽的極限了!以前總會說,我不排斥生三個,無關性別。
但在生完妹妹後,就決定更改成兩個。沒想到最後還是應驗了自己的說法,也加上菩薩的推波助瀾啦!
三個可以了啦!這數字已經是身邊聽到都會覺得不可思議的數字了!
不過,也突然發現,我的決定讓身邊只有兩個孩子的人似乎也產生了動搖,呵呵!
這算是好的影響嗎?帶動生育率!哈!

不過,三個下來,年紀真的有差!最近睡眠品質很不好,行動也變得更緩慢了!雖然還是很獨立的做許多事,還騎著摩托車上下班,不過體力真的不如從前。
年齡對女生來說,還是很現實的。

昨天和妹妹在家,把妹妹從剛出生到現在的照片看了一遍,孩子的變化真的好大!都快忘了他小時候的樣子了。
再看到以前的姊姊和現在的姊姊,還是比較贊成親密育兒法,能抱她、陪她的時間,不知還會有多少。而孩子真的要有伴,雖然會大吵、還會互咬,但一路看著照片下來,有手足真的很棒。
雖然感情細膩敏感的姊姊總是會說,她希望讀國小、國中、高中、大學、一輩子都要在媽媽身邊,不過……呵呵!這些話到未來再來檢視吧!

姊姊換了一個學校後,終於在目前升上中班的這個老師教導下,恢復了正常,不再排斥上學。
目前讓她上的是一所算是知名的連鎖美語學校,去年不曾考慮過的美語學校。
只是這次的抉擇不在環境和設備,也不會很在乎上了些什麼、是否一定要用什麼樣的教育方法或達到什麼目的,單純的想要選擇老師。可以有經驗、認真負責,了解孩子的需要,可以用心對待孩子的。
也確實兩間學校比較下來,老師和行政團隊的經驗差很多,是互相支援而不是互相推拖。同樣的費用,可以看到老師對孩子的用心,可以抓到姊姊的心思,也可以比較放心去生產了。
而這陣子陸續從她的口中,談到了以前的學校,也發現或許不是我猜測"語言"的因素,其實還有其他有問題的點,是她說不出來,但卻又造成她極大壓力的來源。我不知道她究竟在那段上學中遇到了什麼事,讓她出現這麼大的反彈。
除了心疼,老師無法給予她適時的協助也是一大問題吧!
也從這次的換老師到轉校風波,才知道『老師』對姊姊的影響與重要,唉!接下來上了小學該怎麼辦才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n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