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晚上 夢見我懷孕了

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夢見這樣的夢

但 這次的夢卻很誇張

夢裡的我 因為懷孕 肚子好大好大

手臂 身形 也變得很胖 

整個人變得好大隻

夢裡的我反覆想著 糟糕 怎麼腫成這樣 

而好笑的是

後來發現 其實不是懷孕

是衣服裡塞了一顆氣球 

氣球拿掉 肚子就不見了

哈 醒來自己都覺得好笑又詭異

大概是前一天才跟同學談到了這話題 

還記得 第一次夢到懷孕的夢

好像是高中還大學吧

很清楚記得那樣的感覺

知道肚子裡有個生命跟自己一起成長

是身體的一部分 知道會細心呵護他 陪他一起成長

那種感覺 很令人喜悅、感動、高興

擁有生命是很美好的一件事 

好玩的是 這樣的夢

是在當時根本沒想過會結婚的年紀裡 

而現在 結了婚

在未來不久的日子裡 也打算該要有小寶寶了

但是 卻開始無法想像 自己懷孕會是什麼樣子

很難想像 帶著一個肚子到處跑的樣子

很難想像 這樣個性的我當了媽媽 會是什麼樣子

很難想像 有了孩子 生活會有怎樣的改變

很難想像……

同學說 這是很自然的過程 當了媽媽就知道了

同事說 一定要有小孩 婚姻才會有繼續維持下去的動力

(這點我不怎麼認同 想不想在一起與孩子無關)

媽媽說 這是人生必經的路程 這就是人生

很多人說 不要想那麼多啦 趕快生一個就對了啦

但 我還是很難想像 自己懷孕的樣子

我的小章魚

又會是什麼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n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