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上禮拜去接小章魚時,保母突然對我這樣說。
你不是還很年輕,可是我看你的穿著都好樸素喔。
一時間還真不知該如何回答,只能說,是啊!因為有了孩子後,就很少買新衣服了!

其實,說起來也並不是都不打扮,還是常穿著裙子,甚至馬靴到學校上課。只是衣服的顏色不會有大紅大紫,不會花花綠綠,就是自己喜歡的風格而已,好像少了一點花俏、一點流行吧。
只是,這樣的方式也很難改變了。
對於衣服,總覺得夠穿也好看就好了,不需要特別的裝飾或名牌。
一直以來,對於自己也總是夠用就好,不會有特別的物質需求,不會一定想要什麼。外套常會穿到袖子都磨破了還捨不得換,錢包也是用到真的不能用了才丟。好多東西,常常是用到不自覺,而身邊的妹妹已經看不下去了,當了禮物,買來送給我。
總覺得對自己來說,身邊的家人比自己來的重要,所以現在有興趣的,是在書店裡,看看有什麼可以讓小章魚看,學習或玩。或是家人少了什麼東西,再添購什麼東西。
可是上禮拜把「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讀完後,沉重之於,也一直在想,如果人生就要走到盡頭,什麼是我最想要去做的,什麼是我捨不得放下的,生活中有什麼事是自己想去追求的。
想吃好吃的東西嗎?想買漂亮的衣服嗎?想環遊世界嗎?這些曾經在以前想做的,在當下卻沒有想要的慾望與衝動。
想的是我可愛的女兒。會想要多點時間陪她玩,看她長大。很喜歡現在的六日,和老公一起帶著大一點的她在樓下散步,或是在樓上陪她玩。不用太多的活動,就只是靜靜陪著她也好。
想起昨天去吃飯時,看到一本舊的週刊,寫著人生在50歲前一定要做的15件事。內容忘光了,可是曹雪芹的『金也空,銀也空,死後何曾在手中。妻也空,子也空,黃泉路上不相逢。田也空,地也空,換過多少主人翁 。名也空,利也空,轉眼荒郊土一封。』卻一直深印在腦中。

有一個對我很好的老公,在知道我想看哪本書或雜誌時,悄悄的買給我。
有一個活潑可愛又皮的女兒,喜歡趴在我身上,膩在我身邊。
也有一個穩定不錯的工作,可以帶著孩子們盡量往正確的道路走。
不會如曹雪芹般的悲觀,但想帶走的,是生活相處的回憶與時間。
想起10年前剛畢業的我,看著別人結婚生子,想著他們怎能只滿足於這樣的人生。現在的我,在意的卻也是與家人相處的生活點滴,滿足於這樣的生活。
再看看這樣的轉變,其實也是很有趣的。

生日前夕,感觸好像特別多。
或許在意的,不再是這個特別的日子,而是實際年齡帶給自己的意義。
也在這前夕,驚覺身邊的人是會逐漸老去的,看著老公的阿嬤阿公,看著自己的爸媽,最大的願望應該是想花更多的時間陪伴在他們身邊。

當然,還有另一個更大的願望,就是希望上天不會那麼快就要我回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n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