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在整理要讓公公婆婆帶回國外的照片時才發現,最近似乎很少幫小章魚照相,也好一陣子沒有記錄她的生活點滴了。
這陣子比較認真在更新學校的部落格上,在有限的時間下,顧了一邊,另外一邊就被停頓下來了。
只是,沒有記錄下來,孩子的成長很快,就像以前一個家長說的,一下子就忘了他是什麼時候會做什麼事了。

現在的她,快要一歲兩個月了。
一樣身高體重都很嬌小,但卻有一個大頭。
活動力一樣很強,也一樣很皮,靜不下來,喜歡到處摸索新的事物。
學習力更強了,教過一次,就馬上可以學起來。
一樣的古靈精怪,常常有很好笑的動作,讓我和老公笑翻了。
對吃的東西還是很執著,不知道是否因為之前好長一段時間,只能看大人吃東西,所以看到任何食物都有興趣,一點也不挑食。
最好笑的應該是上兩個禮拜,老公拿著牛奶對著正在玩耍的她呼喊喝牛奶,她搖著手說不要。於是我拿了一包餅乾,同樣也是站在門口,問她要不要吃餅乾,她馬上爬起來,往門口這裡走來。告訴她要喝完牛奶才能吃,於是她乖乖的走進房間,第一次把點心的牛奶全喝光了!而喝完的第一件事,就是指著床頭櫃的那包餅乾,說她要吃的意思。
一樣很有自己的主見,不給不熟悉的人抱,會搖手說不要來拒絕別人。更會用水汪汪含著淚,抿嘴的表情來表示她的委曲。
聽得懂我們說的話,可以把要的東西遞給我們,也很早就會用拍打的方式,叫她老爸起床。我跟保母都覺得,她以後一定是個精明又鬼靈精怪的孩子。
前晚,提著她的塑膠積木組,在家裡四處走來走去,也讓我跟老公笑翻了。很像一個很認真要上班的人,提著她的公事包一樣,只是,對她最重要的,是那個可以玩的塑膠積木組。
也很喜歡推倒東西,尤其是她老爸堆好的城堡積木。而且,還不會只推上面,會連同下面的積木,破壞得很徹底,讓她老爸啼笑皆非,也又好氣又好笑。
最近的晚上,在睡前喝完奶後,不會像以前一樣就睡著了,而是黏在我身上,趴在我胸前,在我身上滾來滾去。可以感受到她長大了,想膩在身邊,和我玩在一起的感覺。累歸累,但看到健康快樂的她,確實是就值得了,所有的辛苦也就煙消雲散了!

看著孩子長大,是很有趣的。
有時會很驚訝,不過一歲多的她,怎麼能理解得這麼快,懂得這麼多,像一塊海綿一樣,拼命的吸收各種知識,探索這個新的世界。
該怎麼說呢?
親愛的朋友們,真的可以生個孩子,體驗一下這不同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n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