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嗎?才二月天而已,我們家已經開始開冷氣了!
小章魚應該是遺傳了她老爸超怕熱又超會流汗的體質。
這幾天,已經讓她穿薄的冷氣衫加上肚圍而已,她卻還是可以準確的在我設定定時關冷氣後的半小時,翻來翻去然後醒來。

說起她,比起同事的孩子,還真是差異性挺大的。
對於數理方面、書本知識完全沒有興趣,不過,照褓母說的,卻是很『顧家』。
出門時,該拿的沒拿、該關的沒關,她一定會提醒到你注意為止。
東西帶出門,只要離開時,一定會要記得拿。
小肌肉的發展也很快速,會學我們做家事,也會很多精細的小動作,對於『觸覺』方面的學習及敏銳度較高。
對於屬於『自己』的東西,分野也很清楚。
褓母家有另外一個8、9個月的小孩,現在正在學爬,也會到處拿東西。褓姆說,只要是拿到她的,她一定會唉唉叫,不肯給拿。包括我過去時,拿的包包、坐的小椅子,只要是妹妹一碰,她就很生氣的大叫,甚至是碰到我都不可以。

對於食物一樣很認真,聴說那天買了一袋水果,有鄰居過來和褓母聊天,她緊緊抓著,很怕被別人拿走了!
還是很精明,上禮拜回嘉義,隔天收拾行李,一看到我們在搬東西,又怎麼都不肯給阿公阿嬤抱。問她要不要留下來,怎麼回答都是不要。
不過,耍賴的功夫也是一流。
昨天晚上不讓我刷牙,竟然趴著大字型在遊戲床底端。牙刷一拿走,人就爬起來,一拿來就又馬上趴下去黏在地板上。
還是很有自己的想法和意見,活潑好動的會讓我擔心是不是過動!

快一歲5個月的她,牙齒已經差不多長齊了。不過也因為狂長的原因,最近口水流得很兇,咬人也不嘴軟。
也還是一樣很瘦。昨晚穿著短袖,看著她細細長長的小手臂,還是瘦。生理的發展,就屬頭長得最好,頭好壯壯。

現在這個階段,應該是屬於最好玩的時期。常有些好笑的動作、想法與表情,也比之前好帶多了。不過,最累的應該是要跟著她到處跑,活動力旺盛的她,常常會跑給人追,也要特別留意她亂碰東西,接著就放進嘴巴中。


所以啊!真的覺得,如果有要生孩子的打算,還是要趁早,年紀越大,真的越沒有體力與她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n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