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我,在月子中心休息中.
當初是有點猶豫的,畢竟已經是第二胎了,爸媽也在身邊,似乎可以回家坐月子就好,不用到月子中心.
但和老公討論的結果,家裡突然出現了一個新生兒要照顧,我也要休息,肯定會忙不過來.加上妹妹又剛出生,有預防針要打,臍帶也還沒掉,於是還是訂了月子中心,只是天數不像第一胎時那麼多,就10天吧!

剛從病房搬上來時,還是有些猶豫.
幾天不見小章魚了,挺想念她的.而在這邊除了餵奶,也多是休息,真有一時的衝動,想說是不是就回家了吧!
不過一天下來,卻還是慶幸訂了月子中心.
因為剖腹產確實讓我有些元氣大傷,行動雖已自如,不過傷口卻也還是隱隱作痛.
表皮的傷口已經拆釘癒合,但是因為裡面縫合了有四層,內部的傷口沒有那麼快,還是需要時間復原.
如果這時帶著妹妹回家,家裡的小章魚又在活動力最旺盛的時候,要兼顧她們兩個,而我又需要休息,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在這裡確實是有個好處,可以好好的休息靜養.
我也算是很幸福,可以如此的休息,把之前透支的體力與精神,慢慢的補回來.
而也更佩服我那些不只剖一次的同事們,光這樣一次就已經覺得吃不消了,何況第二次!(還是這也是可以習慣的嗎?)

妹妹感覺上,比較得心應手些.
或者也是第二胎,加上之前餵母奶餵了快一年,在開始餵奶後,就不曾有奶量不夠的情形發生.
不像以前小章魚時,常常餵了大半天卻還是不夠,得補配方奶,而時間也常常在擠奶、餵奶中渡過,沒怎麼休息到.
因為奶量夠,加上吃完妹妹可以睡3-4小時,所以一餵完,可以吃飯、睡覺、休息.
雖然最長還是只有睡5個多小時吧!不過早上下午都還有時間可以補眠,比起小章魚那時,真的是好了很多.

這回在這邊,還有一個很深的感觸.
當女兒真的很幸福,也很慶幸我擁有了兩個女兒讓我疼惜,如同文子媽疼我們般.
而在哺乳室裡,更看到了母愛的光輝吧!
不管媽媽的外在條件是如何,年紀是長或輕,或是不同的國籍,寶寶的狀況又是如何,總是輕聲細語的呵護著.
不少媽媽溫柔的抱著孩子,輕輕的哄著,不管本身的狀況是如何,就算是還滴著點滴,也堅持著餵母奶與寶寶多點相處的時間.
從許多媽媽眼睛中流露出來的眼神,散發出來的味道,很讓人動容.
只能說,在哺乳室裡,看到了一幅幅美麗動人的畫面.
從女生到女人,從女人到媽媽,當媽媽的轉變確實是很不一樣的.

所以,縱使經歷了這些痛,卻也還是很高興自己選擇了當媽媽,這是很不一樣的感受.
縱使家裡的小章魚常皮得不像話,但看著她長大,卻是甜蜜的.
縱使第二個寶寶還是妹妹,她卻也還是我的寶貝,不會因此而有不同.
縱使"媽媽"是個很辛苦的終身職,但卻還是不會後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n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